当前位置:

国网西洞庭供电公司:精准调度有序用电 保障民生用电

微信图片_20201221202527.jpg

工作人员上门走访。

红网时刻常德12月21日讯(通讯员 马兰芳)“错峰用电虽然会对企业的设备运行、订单交付产生一定影响,但是为了大局考虑,我们会积极响应、支持!”12月21日,湖南常德西洞庭管理区凯兴建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熊辉在有序用电告知函签字,承诺在每天20:00-23:00用电高峰期停止生产,并将企业休息时间调整到每周五,积极响应国网西洞庭供电公司有序用电的号召。

受大范围寒潮影响,采暖用电负荷急剧攀升,加之国民经济持续向好、电力需求快速上升因素,工业生产快速恢复拉动用电增长,湖南电网存在较大供电缺口,供电紧张局面预计将持续到春节前后。为保证电网持续安全稳定运行,确保经济社会秩序稳定、民生用电得到保障,国网西洞庭供电公司迅速响应,按照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精准调度有序用电,积极采取措施切实保障电力供应。

该公司密切跟踪电力供需形势变化,利用大数据分析各时间段各单位用电量,把有序用电措施细化到线路、企业、时段及相关责任人,具体到时间、设备和容量,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医院、防疫、交通运输和通讯等重要客户和重要民生设施的用电需求;积极与高耗能用电企业沟通,结合企业需求进行排序,分批次对20余家高耗能企业进行限电,引导企业科学安排生产和休息时间,利用周末、夜间生产,减少生产外用电,力争做到“限电不拉闸”;适当压限行政单位和景观照明,签订有序用电告知函,呼吁所有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场所不使用电烤炉等取暖器,空调温度严格控制在20℃以下,全力保障民生用电。

自“限电”以来,该区用电量相比之前下降了15%至30%,将电力负荷较好地控制在限电负荷指标以内,有效缓解了该区用电紧张的局面。同时该公司号召,全区居民要增强节约用电、科学用电、安全用电意识,共度用电难关,确保度过一个温暖、安稳的冬天。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马兰芳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2/22/87413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