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暴雨恶劣天气

红网时刻常德7月3日讯(通讯员 易长龙)“壶瓶山供电所完成10千伏果峰线45-48号杆、泥江线48-55杆等20处地质灾害点巡视。”“宝峰供电所完成10千伏楚花线、天高线、楚宝联线、东永线等4条易受影响的线路巡视。发现瓷瓶击1处,已完成更换。”“10千伏皂白线10-15杆、10kV太子线黄毛岗支线19-020号杆两处因山体滑坡导致的断线抢修任务竣工。”......这是连日来石门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暴雨恶劣天气,确保群众可靠用电的场景。

23_副本.jpg

石门皂市供电所员工李子团完成抢修归来,衣服全部被暴雨淋湿。

7月2日,根据《常德市防汛应急预案》,市防指启动了防汛IV级应急响应,预估当日部分地区降水超100毫米。接到预警后,石门县供电公司立即启动防汛保电工作,全面加强了电网特殊巡视,切实提高电网防范和应对自然灾害能力。提前对主干线路、变电站排水设施进行“特巡”,特别是对河道沿线的供电线路逐杆进行了巡视,对冲刷严重,有倒杆风险的杆塔和线杆进行了培土加固。

据悉,面对本次强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短时降雨强,石门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密切关注雨情变化趋势,要求各级人员要到岗到位,严阵以待,组织配电部、供电所骨干人员重点监控易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倒杆等隐患点,严防发生河水泛滥、山体滑坡导致供电安全事件;主动做好设备隐患排查和客户服务保障工作,及时抢修复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复电,减少停电时间,严防本次强降雨天气及可能引起的地质灾害所带来的对人身、电网、设备的损害。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易长龙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29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