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农业农村局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

微信图片_20201218094305.jpg

宣讲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2月18日讯(记者 朱志姣 通讯员 汪新宇) 12月16日,省委宣讲团常德分团成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石玉林为该局全体干部职工、管理单位班子成员等同志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扛牢粮食安全重任,实现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就是要着力稳定耕地面积、着力扶持种粮主体、着力发挥科技支撑、着力抓好地力提升、着力提升产业效益、着力加强设施建设。

会议还指出,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及党中央、省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抓好查弱项、补短板,实现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力争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保持全省前列。重点来说要做好坚持规划引领、坚持片区推进、坚持产业优先、坚持生态宜居、坚持治理有效。

会议要求,全市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遏制乱占耕地建房行为,保障农民合理建房需求,按照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要求,保障村民合理建房需求,激活宅地经济,形成常德样板,要严格做到落实政策宣传、落实科学规划、落实建房流程、落实工作责任、落实便民服务、落实执纪问责。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三农”要看到明显变化,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补齐党中央指出的农业基础还不稳定,城乡区域发展和收入分配差距较大等短板与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湖南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市党委政府重要决策部署,以更高水平全面推进、以更高层面全面发力、以更广视野全面谋划,做好乡村振兴战略这篇大文章,对标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推进五项重点任务的新使命,敢担大任、勇挑大梁,不断加快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乡村全面振兴道路,为建设幸福美好生态常德开创农业农村新局面。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朱志姣 汪新宇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2/18/87108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