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邹文辉赴常德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并作形势政策报告

报告会现场。

邹文辉作报告。

红网时刻12月18日综合( 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 文/图)12月17日上午,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前往常德职业技术学院,调研职业教育与服务地方经济深度融合工作,听取学校负责同志、师生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向部分师生代表作形势政策报告。他指出,职业教育是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重要支撑,要办好高水平职业教育,在全社会营造形成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

邹文辉说,建设制造业强国,一方面需要大批高质量的技能人才,一方面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度还不高,这一矛盾不仅影响技能人才自身发展,也直接制约技能人才培养和职业教育的发展。他谈到,要充分认识到实业兴邦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充分认识到拥有技能是个人成长进步的重要基础,支持和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发挥好职业教育在国民教育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邹文辉讲到,办好高水平的职业教育,要着力推进三个“转变”、实现三个“对接”、抓好三个“关键”、做到三个“融合”。即要由政府主办向社会多元化办学转变,由追求规模办学向提升办学质量转变,由参照普通教育办学模式向专业特色鲜明转变;要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关键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专业与专业群建设、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建设;做到产教融合、城教融合、体系融合。他指出,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大力培育高质量技能技术人才。要不断优化技能技术人才成长环境,让技能技术人才得到社会充分认可。要形成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合力,切实为职业教育加快发展提供保障。

邹文辉谈到,技能技术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在国家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我市大力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大环境下,需要一大批青年成长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希望同学们能在时代前行、国家发展和地方建设中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努力练就本领、追寻梦想,通过掌握一门技术技能,为幸福生活夯实基础。他勉励广大师生,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担负起时代使命,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努力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与社会价值。

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云新、院长张大顺,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活动。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2/18/87107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