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微信图片_20201215190237.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2月15日讯(记者 白玲川)12月15日下午,常德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代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传达学习全省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周代惠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增长态势仍在持续,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随着冬季到来,新冠肺炎病毒进入新的活跃期,疫情防控还远未到全胜之时,情况依然复杂多变,稍有懈怠放松,就有可能出现反弹。全市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全市各相关部门不要心存侥幸,要保持清醒认识,高度警觉,始终绷紧政治弦。把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充分,把各项部署和措施考虑得更周密,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扎实,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

周代惠强调,全市上下要优化措施,精准施策,始终绷紧防控弦。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由集中暴发向点状散发转变、疫情防控由突发应急向精准常态转变的新形势、新特点,不断完善更加科学精准防控预案,严密排查防控短板,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织密织牢全覆盖、无死角的常态化防控网络。加强宣传引导,高度重视个人、家庭的自防作用,积极倡导口罩文化、餐饮文化、健康生活。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境外和国内敏感地区入常人员、冷链从业人员、医疗机构、学校、车站、机场的排查力度,确保不漏管一人。加快推进“五大体系五大中心”建设,全面提升监测分析、预防控制、公共管理、应急处置水平,真正做到人员到位、设备到位、设施到位、物资到位、能力到位,建成整体协同、功能完善、反应快速、高效专业的市县乡一体化疾病预防控制网络,全面加强能力建设,及早谋划春节防控。各级各部门要严明纪律,抓牢落实,始终绷紧责任弦,要切实担负起防控责任,站好自己的岗、履好自己的责,决不能图一时省事,给病毒以可乘之机;决不能放松警惕,让防控出现缺口漏洞。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白玲川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2/16/870643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