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态环境部调研常德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

微信图片_20201212195543.jpg

常德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4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杨力菲 通讯员 黄道兵 文/图)12月11至12日,生态环境部调研组来到常德,调研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工作。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正锡陪同调研。

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的验收之年。作为全国6个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之一,近年来,常德狠抓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各项建设目标基本完成,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为100%,农用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3%(初步核算),未发生因土壤污染引发的食用农产品安全事件。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常德经开区表面处理产业园的建设、运行情况,并来到石门县白云镇,察看了石门雄黄矿土壤污染治理项目,耕地土壤修复取得的成效。在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常德建设情况,自评估报告编制情况以及各部门落实先行区建设工作任务情况。

调研组对常德在建设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常德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重视力度,坚持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不断完善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要认真总结,全面梳理,总结出一套可推广、可复制的“常德经验”,为全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提供借鉴;要进一步完善自评估报告,做好全国系统内汇报展示准备;要积极谋划好“十四五”工作,科学规划好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未来发展,确保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尹正锡表示,常德将迅速部署落实上级精神,坚决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好2020年先行区建设收尾工作;做好提炼总结和推广应用,积极探索砷污染植物修复等多种修复技术,推广小投资大治理的矿山治理模式,打造“净土城市”的常德样板;牢牢守住“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底线,全面压实责任;加大对土壤污染防治和先行区建设中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鼓励引导社会各界共同维护土壤生态环境。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杨力菲 黄道兵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