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启动四级应急响应!常德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IMG_20201213_11013262_1607828838667.jpg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4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蔡文龙 文/图)12月13日,全市召开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视频会,会上启动四级应急响应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各个区县(市)相继启动四级应急响应,并根据应急预案要求,加强应急值守,各司其职,确保安全有序。副市长汤祚国出席并讲话。

最新气象资料显示:12月13日至15日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自北向南将有一次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过程。其中13日晚至14日上午是过程主要集中时段,13日晚将发生雨转雪,中高山区部分地区有大雪,14日下午雨雪结束。另外,14至15日我市大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道路结冰、低温冻害等灾害,对道路交通、水上交通、电力通讯、农林业生产、城市生活等方面造成较大影响,需做好防御应对工作。

汤祚国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灾害的防控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立即将省、市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部署要求向当地党政主要领导报告,并迅速传达贯彻到基层,确保社会运行秩序的稳定安宁,将极端天气的影响降到最低;

要突出安全监管,加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的安全防范,公安交警、高速交警要深入一线执勤,注意石门、桃源等地的中高山区道路以及城区的桥梁,农村农业部门要注意农作物的防寒防冻防病,卫健部门要注意低温可能带来的敏感性发烧发热头痛等病症,组织医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一般性救治诊断工作,各区县(市)要注意农村的学校、医院、养老院等重点人群,既要保障供水供气供电正常,又要防范安全事故。

要加强综合保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正常,发改、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群众所需日常生活物资价格的监管,确保供应正常有序。

要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值班值守,气象部门要和应急部门加强信息的沟通,及时会商,准确发布气象预警和信息,各级各部门强化值班值守和工作调度,做好人力、设备应急调度。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蔡文龙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