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召开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工作会议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2月10日讯(通讯员 业双)12月9日上午,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常德市考试工作会议在市书画等级考试中心举行,常德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蒋毅刚、主任科员袁红英,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秘书长宋颖、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罗林出席会议,各区县市教育局招考办主任、常德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和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常德市考试中心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常德市教育局主任科员田红武主持。会上,宋颖介绍了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工作开展的背景以及省内外书画等级考试的情况。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常德市考试中心主任成健介绍了常德市考试中心工作开展的情况,并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蒋毅刚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常德市考试中心前期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常德中小学生规范汉字的书写水平和绘画艺术水平,对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有着重要的现实作用,是一件好事。即将在全市推广开展的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也是落实教育部“以考促教、以考促学”方针的具体措施。他强调,教育考试部门坚持以“公正、公平、规范、严谨”为指针,树立起了教育考试的权威性,书画等级考试也要严格遵从这一要求,做好考试工作。各区县市教育局招考办一方面要支持考试中心的工作,另一方面要履行好监管责任,要对考点的设置、考试过程的规范性进行监督。常德市考试中心要严格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的要求和省教育考试院的工作安排,积极推广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尽快确定区县市考点设置,为即将到来的2021年春季书画等级考试做好准备。

会后,与会人员来到武陵区育英德景园小学,参观了该校的书法教室、学生书法课、学生书画作品展览,听取了该校书画教育开展情况介绍。与会人员对该校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翰墨树人,立字立人的素质教育模式给予了高度赞扬。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业双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2/10/86942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