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举办退役军人和军属就业专场招聘会 162人达成初步意向

DSC_8040.JPG

专场招聘会启动仪式现场。

DSC_8021.JPG

求职者现场咨询情况。

DSC_8055.JPG

招聘台前,求职者现场了解情况。

DSC_8061.JPG

现场介绍情况。

DSC_8057.JPG

常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组织志愿者现场为退役军人介绍相关政策。

红网时刻常德12月6日讯(记者 黄刚 通讯员 袁芳)为助力企业发展、退役军人就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帮助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12月5日,常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常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常德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举办了“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专场公益招聘会”。

上午八点半,距离招聘会正式启动还有整整1个小时,常德市人社局前广场上却早已人头攒动、人气爆棚。退役军人和军属早早地来到招聘现场,期待在这里找到一条满意的就业之路。现场,一条条题写着“退伍不褪色,永远是祖国的兵”“走向新岗位、迎接新挑战”“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宣传横幅,给招聘会注入了浓浓的“兵味儿”和军民之间深厚的“拥军情怀”。

“我是12月1日才正式退伍回来的,来参加这次招聘会,就是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给曾经保家卫国的退役军人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招聘现场,来自汉寿的转业军人伍星旗告诉记者,前几天就知道有这个招聘会,加上多年不在家,现在退伍了,想就在家乡找一份工作,方便照顾家人。

“常德市政府主办这次专场招聘会,让我们这些退役军人深切感受到了被尊重、被肯定、被重视、被关怀的温暖和幸福。同时,让还有免费的技能培训和政策的大力支持,这让我们在就业、择业中更有底气了。”来自鼎城区的退役军人陈涛刚递出去三份求职简历,笑着告诉记者。

“退役军人具备坚定不移的政治品格,坚韧不拔的意志毅力,坚强果敢的工作作风,号令意识、服从意识、吃苦意识胜人一筹,这些都是难能可贵的品质,也是我们企业和用工单位所需、所盼的人才标准。”湖南星原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曾兰告诉记者,公司还专门为退役军人安排了每年1200元的经费补贴,对为国家奉献过的退役军人“高看一眼”。

上午九点半,招聘会正式开启。这是落实国家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情况下,扎实做好稳就业、保民生的务实之举。常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左振益在会上致辞,他指出,我们广大退役军人,当年满腔热血报国志,卫国戍边。回到地方,扎根常德,你们是经过部队大熔炉历练重要的人力资源,也是我们企业必争的优秀人オ,更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举办这次公益招聘会活动,就是要为我们广大退役军人、军人家属搭建就业创业的良好平台,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更好实现自身价值,转战人生“第二战场”开辟新的天地。

他说,常德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会同其他政府部门,与广大企业、用工单位一道,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大力支持退役军人及军属就业创业,使广大有理想、有社会责任感的退伍军人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在“带头建设家乡,促进经济发展;带头维护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事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同时,为帮助退役军人军属了解就业创业形势、掌握相关政策、提高求职及创业技能,活动现场还同步组织开展了就业创业指导宣讲会,现场设立咨询点,为退役军人和军属发放就业创业手册,一对一讲解政策措施并解疑答惑。邀请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战专家为广大退役军人进行了精彩分享。

据初步统计,进场招聘单位50家,提供就业岗位1586个,进场应聘人员533人,达成初步意向162人,其中退役军人86人,军属21人,其他求职人员55人,发放宣资料450多册。

据了解,为办好此次招聘会,常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主办单位精心拟定活动方案,通过多种渠道加强与退役军人沟通交流,了解其就业意愿和择业方向;积极协调相关企业,遴选招聘岗位;提前了解退役军人就业状况,采取定向发动和广泛动员相结合的方式多层次动员发动,确保了此次招聘会安全圆满顺利开展。

下一步,常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秉承为退役军人服务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就业创业政策支持,提高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质量,完善服务管理体系,加强就业创业信息平台建设,以市场为导向,搭建用人单位与退役军人、随军家属之间供需交流平台,促进军事人力资源的高效利用和转化,努力帮助退役军人实现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 刚 袁芳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2/06/86854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