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强强联手!常德电信牵手常德中车打造5G+工业互联网应用智慧园区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1月27日讯(记者 陈妍 白玲川)11月26日,中国电信常德分公司与常德中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框架合作暨5G+工业互联网应用智慧园区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推进互联网与工业制造、信息化应用技术和工业技术的深度融合,打造全球领先的“超级工厂”,加速常德经开区5G+工业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助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育智,中国电信常德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裴杰,常德中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学元出席签约仪式。

5G技术大带宽、低时延、广连接的特质,已经为工业4.0时代开启万物互联的新时代,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驱动力。本次智慧园区项目的打造,基于常德电信提供的SA(独立组网)方式专网服务,利用5G技术落实了六个工业智能制造的场景应用。5G+VR实现远程监控协作;“云化”AGV小车实现智慧仓储物流;叉车、行车、移动焊机等制造设备的5G化改造,将实现设备数据全场景采集,形成产线设备可视化运维,降低能耗、提高效率;巡逻机器人结合“5G+AI”技术,可实现园区24小时综合布防。

李育智对项目的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要强强联手,打造新的标杆。常德中车、常德电信5G+工业互联网智慧园区合作是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乃至常德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中国电信常德分公司与常德中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作为业界极有影响力的公司,要运用资源优势、传统优势、自身优势,建设领军企业;要虚实连通,聚集新的力量。产业发展要结合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要连通产品、产业和产地,为制造业提供新的信息技术为和智能技术,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要政企联动,开辟新的时代。常德中车项目凝集了常德经开区方方面面的努力,此次签约仪式的举行,意味着常德中车与常德电信的5G战略合作翻开崭新篇章,希望能将常德中车5G+工业互联网应用项目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5G+工业制造企业的样板工程,让数字经济、实体经济的融合绽放出绚丽的化学反应,催生出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

杨学元表示,万物互联、智能制造等新概念的引入、落地,有助于公司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经营效益,打造5G+工业互联网在新能源汽车制造业的科研基地。常德中车与常德电信的5G战略合作打开了新篇章,与常德经开区的联系更加紧密,将充分释放5G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效应。

据悉,中车常德扩能项目制作车间已建成投料试产,是一座“智能化、绿色化、生态化、人文化”的新能源汽车工厂,依托5G技术、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搭建的新能源汽车工业互联网平台将为未来赋能,成为工业智造的核心驱动力。预计达产后新增销售收入超100亿元,新增利税超10亿元,新增就业人员5000人以上。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 妍 白 玲川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1/27/86576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