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举办中职学校英语新课标研讨活动

1开幕式现场.jpg

开幕式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1月24日讯(通讯员 刘清炎)11月18日至20日,由常德市教科院主办,澧县职业中专学校承办的2020年常德市中等职业学校英语新课程标准研讨活动成功举行。常德市教科院研究员黄明星、中职室主任周昌文以及来自全市的14所中等职业学校的英语学科骨干教师,全市第七届中职商务英语专业(含英语学科)教研联组成员共80多人参加了研讨活动。

2交流心得体会.jpg

交流心得体会。

此次研讨的主题是“研课标、谈素养、促教研”。活动内容为“英语演讲比赛、课程教学观摩、课程标准培训”三个部分。参会人员结合2020年版《中等职业学校英语课程标准》的性质与任务、核心素养与课程目标、课程结构与课程内容等问题,对中等职业学校英语教学的现状和发展展开了深入的研究与交流。

3演讲获奖选手.jpg

演讲一等奖选手。

开幕式过后,英语演讲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主题演讲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选手们个个声情并茂,一口流利的英语,再加上自然流畅的肢体动作,赢得台下阵阵掌声。经过激烈比拼,常德中山外语职校贾颜冰、湘北职业中专袁梦、常德财经机电职院胡彩云、津市职业中专洪阿敏等4名教师荣获一等奖;湖南高尔夫旅游职校的董纯等9名教师分享了二等奖。会议的第二项日程是观摩澧县职业中专雷蕾、常德财机电经职院的陈汝真、湘北职业中专的易鑫、桃源职业中专的宋玲丽等4名教师的示范课。教者课前都做了精心准备,设计出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制作了精美的教学课件,向同行们展示了如何调动课堂气氛,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同时围绕落实英语课标,如何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都展示出自己独到的教学风格和教学技能。第三个日常是课程标准培训。14所学校各选派一名教师作课程标准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代表们交流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

在闭幕式上,周昌文做总结性发言。他重点点评了4堂示范课的4个亮点:充分应用信息化手段、学生思政教育到位、情景教学法与分组讨论法等教学方法的灵活使用、充分发挥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同时也指出了教案欠规范(过于简单)、课堂容量小难度低、教师的主导地位过于强势、课堂效果有待增强等4个不足。他希望以本次新课标研讨活动为契机,为英语老师们指明努力的方向,以便更好地适应以促进就业为导向,服务学生终身发展。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清炎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1/24/86325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