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骨科护理人有了自己的家 常德市护理学会骨科护理专委会在常德一医成立

红网时刻常德11月23日讯(通讯员 彭瑜 刘娅泥)“很高兴能够接到常德一医陈婷老师的邀请参加会议,我感觉自己已经找到了家,今后工作中遇到骨科方面的很多问题都可以向学会的各位老师请教,希望在这个大家庭当中,我能够得到不断的成长,提升管理能力和骨科专业能力”,在常德市骨科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期间,临澧县人民医院骨一科护士长邵玉蓉激动地说出了参会的心声,传递出学会成立带来的喜悦。

11月20日-21日,常德市护理学界迎来喜事,常德市护理学会骨科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交流会、首届骨科护理案例演讲比赛在常德一医隆重举行。大会通过投票选举常德一医骨科一病区护士长陈婷为第一届主任委员,另选举产生副主任委员4名、委员17名。常德一医骨科二病区护士长邓忠慧、三病区护士长彭瑜、四病区护士长卜亚兰当选为委员,彭瑜同时兼任学会秘书。常德市卫健委副主任戴文权、医政医管科科长夏红飞、常德一医护理部主任雷光锋出席了成立会议。学会的成立为广大骨科护理同仁搭建了相互交流、共同学习提高的平台,常德市骨科护理人从此有了自己的家。

1d5fd5aba8c34bee80514972ad35490a.jpg

常德市骨科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大会邀请了湖南省医学会骨科学专业委员会护理学组组长、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护理部副主任周阳,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骨科护士长肖霞、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骨科护士长曾必云,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护士长谭晓红、常德一医党委委员彭进、常德一医护理部主任雷光锋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交流会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周阳、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骨科护士长肖霞、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骨科护士长曾必云等7名省、市、县的护理专家就《湘雅精益质量管控,护航患者安全》《骨科疼痛管理综合策略》《如何成为护士长眼中的一名责任护士》《骨科疼痛管理综合策略》《同质化康复指导在骨科的实施》《高龄患者髋关节置换围手术期护理》《高龄患者髋关节置换围手术期护理》《6S精细化管理举措》等课题进行了分享。专家们的授课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同时对临床护理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省内护理学界的专家、常德市包括各区县医院及周边地区的骨科护理同道近2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1a790094917a416fab8f8c22455952d6.jpg

常德一医党委委员彭进致辞。

20ab57dae6bb44c9be09b9b26f8f981e.jpg

湖南省医学会骨科学专业委员会护理学组组长、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护理部副主任周阳致辞。

9a3ea5d5a66b48dfac14088697506739.jpg

常德一医护理部主任雷光锋代表常德市护理学会宣读《关于成立常德市护理学会骨科护理专业委员会的批复》。

9de97eb932a7498b8a9d05fc721d779b.jpg

学术交流会现场。

3166c3819f3c4ac9b15767f4169e29d1.jpg

护理专家授课。

本次会议同时举办了“铁骨铮铮”2020骨科护理案例邀请赛,经过前期初赛盲审、层层遴选,14个案例进入决赛。专家评委们从循证护理、演讲技巧、PPT制作等方面进行了评分,最终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3等奖8名。常德一医的案例《ERAS理念下精准康复护理在骨科患者中的应用》荣获特等奖,《守护脊柱,我们在行动——记一例脊柱结核并多重混合感染患者精准护理之路》《肩负重任,砥砺前行——肩关节损伤康复治疗案例分享》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7b317afc5979468199764a84917f087c.JPG

“铁骨铮铮”2020骨科护理案例竞赛现场。

397e35251d534f3dace641b1b3d6a27a.jpg

ef428956202c414caa5c886ccc6d97c6.jpg

选手比赛现场。

7a2228962d1b4773bbea990f32bd5d30.jpg

颁奖现场。

此次会议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高规格的骨科护理学术交流会议,为全市骨科护理同仁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传递了学术前沿知识,促进了医院之间的信息交流,提高了全市骨科护理专业水平,为常德市骨科护理的发展走向更高、更好、更远的未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彭瑜 刘娅泥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1/23/86301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