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0年第11次集体学习

红网时刻11月20日综合(鼎级传媒记者 何宏伟)11月18日,鼎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0年第11次集体学习,邀请相关专家分别就如何做好新时代的人民政协工作和新时代伊斯兰教工作进行授课。

微信图片_20201120161415_副本.png

学习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120161421_副本.jpg

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主持学习活动并作总结讲话。

学习活动第一阶段,湖南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吴志宪结合自身从事政协理论和实践工作近30年的经历,分享了他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方面的认识,指出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

微信图片_20201120161426_副本.jpg

湖南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 吴志宪

学习活动第二阶段,省民宗委四处处长尚光菊从认识伊斯兰教、把握当前工作形势、明确新时代伊斯兰教工作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微信图片_20201120161440_副本.png

省民宗委四处处长 尚光菊

朱金平指出,吴志宪会长和尚光菊处长的讲课既有深刻精辟的理论分析,又有契合实际的案例解读,对鼎城做好政协工作和宗教工作是一次有力的帮助和促进。

朱金平要求,要高度重视政协工作。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主动做好政协工作、参加政协重要活动和会议、广交深交各界别的朋友,使政协工作与全区发展同频共振,确保政协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要认真听取政协建言。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认真听取政协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及时办理政协提案。当前,要注重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围绕高质量发展、产业及项目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真心支持政协履职。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特别是政协委员所在单位要关心支持委员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支持委员参加政协活动,为他们履职创造条件、提供方便,营造全社会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关于进一步做好宗教工作,朱金平强调,要提高站位。各级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站在维护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和国家安全的高度来对待宗教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宗教工作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履职尽责。区委统战部门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宗教工作部门要担负起依法管理责任,乡、村两级要严格落实宗教工作责任制,各相关单位和人民团体要齐抓共管,真正凝聚起做好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同时,区委组织部门要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引导他们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要强化引导。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鼓励他们发扬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支持他们为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多作贡献,成为增进社会和谐的积极因素。

会上,朱金平还就脱贫攻坚、村(社区)两委换届、突出环保问题整治、创先争优及争取省市真抓实干奖励、安全信访稳定、基层党建及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城乡居民“两保”参保缴费、抓好今年完美圆满收官和明年工作开局8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全体在家的区级领导出席会议。

来源:鼎级传媒

作者:何宏伟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61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