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湖管理区加强东方田鼠监测防控

图片1_副本.png

在三角堤澧水外滩草丛投放捕鼠器具。

图片2_副本.png

投放捕鼠器具现场。

图片3_副本.png

捕获的东方田鼠。

图片4_副本.png

在三角堤澧水外滩设置东方田鼠监测点标识。

红网时刻常德11月19日讯(通讯员 卿跃飞 谢迪军)“东方田鼠喜欢在河滩多草地栖息,投放捕鼠器具的时候,大家要特别注意。”11月18日,西湖管理区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到三角堤澧水外滩投放捕鼠器具,进一步加强洞庭湖区东方田鼠监测防控工作,保障大堤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来,西湖管理区农业农村局非常重视东方田鼠监测防控,严格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制定的《2020年洞庭湖区东方田鼠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成立东方田鼠监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制定监测防控方案,明确监测防控任务,落实监测防控工作责任制。并由局植保植检站提供技术支持,湖南三湘丰隆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接,加强防控策略,加强鼠情监测,突出抓好落实关键时期的关键技术到位,广泛应用物理、农业、生物和化学等综合监测防控措施,有效监测控制害鼠种群数量,防止爆发为害。同时,实行定点、定人、定期、定方法的调查和监测,破坏东方田鼠喜好潮湿多草栖息地,清除农田田埂和沟渠杂草,及时开展化学防治以及采用毒饵投放,并派专人看管,及时回收。同时,定期举办技术培训班,结合基础理论和监测技术学习,侧重物理措施、生态技术、农业措施和生物技术的推广应用,注意预防措施和综合监测防控技术的组装配套,全面提高工作人员对鼠害的监测防控水平。

“东方田鼠是典型的穴居类型,不冬眠,昼夜都出洞活动,取食植物的茎、叶、根、种子以及树皮,破坏性大。因此,加强东方田鼠的监测防控工作至关重要。今后,我局将把东方田鼠监测防控当成常态化来抓,并指导广大群众开展灭鼠工作,改善环境卫生,做好水源保护和饮水消毒,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刘登勇说。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卿跃飞 谢迪军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1/19/85951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