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纪委监委赴市财政调研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情况

1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2.jpg

考察现场。

3.jpg

考察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1月19日讯(记者 白玲川 通讯员 雷志祥 卢山)11月18日下午,市纪委监委赴市财政调研派驻机构改革座谈会在常德财鑫金控集团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翠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汤杰主持。

会上,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杨天生汇报了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长陆振岩汇报了派驻改革以来派驻监督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就如何完善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情况讨论发言。三年来,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监督作用在多方面取得显著效果,以案明纪,震慑和唤醒了权利岗位上的一批人;完善机制,堵住和化解了易于触发的廉政风险;落细落小,浓厚和升华了全局上下遵规守纪的风气;令行禁止,把政治监督放在日常监督的首要位置;齐抓共管,形成了党组与纪检同向发力的格局。

罗翠林充分肯定了市财政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派驻机构改革以来派驻监督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表示,将对大家提出的建议进行梳理,把调研成果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市财政系统是市纪委监委紧盯和重点监督的焦点,罗翠林要求,财政系统要扛牢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组要强化监督责任,发挥派驻监督作用,抓早抓小,派驻组发挥好前哨作用,把问题化解在平时的监督中;要抓好风险防控,有效规范财政权力运行;要营造良好生态,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抓好警示教育和深化以案促改,确保党组主体责任与纪委监督责任同向发力,促进工作健康发展。

调研组还参观考察了常德财鑫金控集团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谈话室。市纪委监委领导,市财政局部分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部分局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局机关部分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白玲川 雷志祥 卢山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1/19/85939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