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张宏卫:31年中医扶贫,面面锦旗赞仁心

面面锦旗代表着对张宏卫的肯定和感激.jpg

红网时刻常德11月18日讯(通讯员 张友亮 刘凡中)药香缕缕,书卷堆堆,锦旗飘飘。31年来,石门县政协委员、楚江街道观山社区卫生服务站长张宏卫每天都过得特别充实和开心,“不是在行医路上,就是在被病人‘包围’中”。

1968年出生于壶瓶山镇鼓锣坪村,在医生父亲的熏陶和耳濡目染中,从小见多了中医药解除乡亲们病痛的神奇,特别是能干的母亲47岁时意外去世和自己30岁时意外受伤致残事件,坚定了他“当好中医传承人,服务好大家健康”的信念。1989年从石门卫校中医大专班毕业后,他先后在南坪乡卫生院、夹山寺村卫生室、观山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在贫困农村基层长期“悬壶济世”,给数以万计的乡亲们“望闻问切,把脉开方”,拿下湖南中医药大学本科文凭,聆听“全国名老中医”熊继柏等名家传艺,酷爱学习、善于观察、灵活应用的他医术大进,名声大振,发明“筋骨保健贴”中药膏,主攻终末期肾病、内风湿性关节炎、痛风、高血压、糖尿病等“多发病”“疑难病”……疗效突出,赢得高度好评,前来就诊者络绎不绝。

磨市镇唐某林,38岁,患肾病6年,需要血液透析,痛苦不堪,花费巨大,经张宏卫治疗后,身体康复。所街乡覃某广,57岁,患肾病多年,每3天需要透析一次,除每年享受4.8万元的国家医疗补助外,个人每年要支付上万元费用,曾前往常德市区医院透析半年;慕名前往张宏卫处治疗一个月后,不需要透析了,能够在外打工赚钱了。壶瓶山镇李某忠,48岁,患内风湿关节炎多年,曾到省城医院花费6万元换下右腿关节,行动不便;经张宏卫精心治疗后,能够下地劳动了,开车了,还办起了80多只山羊的养殖场,感激不尽……中医中药、针灸推拿、艾炙熏蒸、预防保健、理疗康复等特色科室一应俱全,吸引各地患者纷至沓来。目前,张宏卫团队每年诊治病人2万人次左右,造福了一方乡里乡亲。

“进则救世,退则救民。博通群书,勤求古训,博采众方。”“医圣”张仲景,是张宏卫的偶像。医者仁心,是张宏卫的座右铭,他时刻牢记着,践行着,传承着……接纳贫困家庭子女就业;慷慨解囊20万元,为县福利院捐赠一台服务用车。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后,他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捐赠中药、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价值5.8万元,工作人员们疫情休假期间的工资福利待遇一分不少,为建档立卡贫困对象捐助猪仔;教育捐款1.2万元。多年来,资助患者、乐善好施的事例不胜枚举,筹建600亩中草药产业扶贫基地……一串串数字,一项项事业,一份份爱心,张宏卫美名远扬。

使命所系,生命相托,张宏卫矢志当好大家的健康“守护神”。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张友亮 刘凡中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1/18/85928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