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善卷中学:成功举办2020年班主任工作论坛

红网时刻常德11月16日讯(通讯员 曾莉萍)班主任是学生精神生活的引领者,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中坚力量,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班主任专业化管理水平与技巧,打造一支管理科学、业务精良、创新有术的高素质班主任队伍,11月13日,鼎城区善卷中学开展了为期一天的2020年班主任工作论坛活动。学校班子成员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全程参与论坛。整个活动包括校内论坛和校外参观交流两大环节。

12.jpg

善卷中学2020班主任论坛颁奖现场。

论坛伊始,由老师孙亚执教《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班会课,该课寓教于乐,形式多样,有集体手势舞、校园小品表演、三句半表演、诗歌朗诵等教学设计。老师杨敏莉评价该课:虽然是一堂文明礼仪课,但却又远远超出了课堂之外的实践教育意义。随后,杨英主任就开学以来自己在班会课上的实践做法与在座的每一位老师进行经验交流,总结了自己在管理方面的经验“精华”。接着,张中文、刘桃芳、顾伟、洪伟、胡双、代利群等老师就班级管理、班级文化、班科联系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从自己班上的真实案例,从一点一滴、一物一事着手,从“勤”、“细”、“严”三方面来向全体老师讲述了如何扎根班级,用个人的魅力征服学生,用身体力行去感染学生。

23.jpg

武陵源一中德育校长杜其林带吴定波校长参观校园。

最后,校长吴定波就如何上好班会课和班级管理进行发言,强调班会课设计要满足学生各种情感体验的要求,让学生亲自参与,置身情景,真正感受到体验和参与的味道。一堂成功的班会课要能够触动学生的心灵,拨动教师的心弦。班级管理上,吴校长针对精神文化、制度文化、活动文化和环境文化四个方面和班主任进行了深刻交流。

34.jpg

两校交流学习活动现场。

下午,在校长吴定波的带领下,善卷中学一行60余人,来到了张家界市武陵源一中。武陵源一中副校长杜其林对校园文化建设、环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组织召开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武陵源一中德育处、初中部教导处领导、初中部全体班主任以及善卷中学校务委员会成员、全体班主任参加交流会。班主任普遍认为,本次班主任工作论坛和外出交流学习,充实了自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并表示在今后的班主任工作开展中,要逐步利用本次学习交流所得去提升班会课的水平,使我校的学生管理和班主任工作跃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曾莉萍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1/16/85874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