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水平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增强农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委副书记朱水平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鼎城区草坪镇三角堆村提质升级的村道。

桃源县枫树乡大马山村改造后的休闲观光带。

红网时刻11月11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李白 文/图)11月10日,市委副书记朱水平深入鼎城区、桃源县、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厕及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鼎城区草坪镇三角堆村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先后被授予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森林乡村、省级美丽乡村、市级文明村、全市乡村振兴示范点村等称号。草坪镇枫林口村是由四村合并之后的一个大村,近年来,先后争取项目资金1000多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及改厕工作,全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2019年被评为省级留守儿童之家、常德市级文明村。

朱水平在调研中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在农村垃圾治理、厕所革命、污水治理、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处理、村容村貌整治提升上加大力度,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桃源县枫树乡大马山村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与人居环境整治融合推进,效果明显。柳叶湖旅游度假区鹤镇郑家河社区2016年曾被评国家农业部评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日处理能力500吨的郑家和社区居民集中区污水处理站已于去年10月份建成运行,极大改善了社区人居环境质量。

朱水平强调,要通过规划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为农业产业持续向上打好基础。要善于运用先进技术,提升机械化水平,着力改良土壤,推动形成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打造现代化的美丽乡村。要积极引导乡贤筹资参与人居环境整治,鼓励村民投身到美丽家园建设中。要积极探索建立长效保洁机制,提升村民健康卫生意识,增强农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白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1/11/857706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