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周德睿:以高质量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

红网时刻11月5日综合(常德全媒记者 胡巍 袁铭嵘)11月5日上午,常德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听取有关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才工作。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德睿讲话,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人才意识,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才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确保人才引得进、育得好、留得住、用得对,让人才在沅澧大地舒心成长,落地生根。

微信图片_20201105170446_副本.jpg

周德睿对全市人才工作呈现的良好态势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切实认清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未来竞争的关键是科技和人才竞争,我们要本着对中华民族的未来、对事业和组织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补齐我市人才短板,大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以人才支撑强化发展支撑,以人才优势赢得发展优势。

周德睿强调,要切实聚焦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点任务。聚焦高、精、尖、缺,确保“引得进”。围绕重点产业、重点企业,深入调研、摸清底数,为科学调剂和对接使用各类人才提供准确依据。加快建立与全国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等信息交流渠道,促进企业引才需求与人才工作需求有效匹配。坚持柔性引才,灵活引进人才智力资源。

聚焦基层基础,确保“育得好”。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模式,加大对本土企业管理者的培训力度,大力实施“常德工匠”培育工程,培育一批具备创新富民本领的“土专家”和“田秀才”。

聚焦服务提质,确保“留得住”。着力培植好人才成长的土壤,通过事业、感情、待遇、环境和平台留住人才,要容人之长、容人之短、容人之过,要看人长处、记人好处、帮人难处。

聚焦干事创业,确保“用得对”。坚持用当其位、用当其愿、用当其酬,采取多种形式为人才提供支撑和保障。

微信图片_20201105170455_副本.jpg

周德睿指出,要切实加强党对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统一领导,不断健全党管人才工作格局和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抓人才工作的积极性,为常德人才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各显其能,尽最大努力为常德人才工作提供支持,为人才开辟“绿色通道”,增加“润滑剂”,将常德打造成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成就人才的洼地,支持创业、鼓励创新、尊重创造的高地,为常德“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审议了《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制度(试行)》《中共常德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能职责(试行)》等6个人才工作制度。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仲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汤祚国,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育智等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全媒

作者:胡巍 袁铭嵘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1/05/85670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