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与深圳盐田港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签约。

签约现场。

红网时刻11月5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 王自来 文/图)11月4日,常德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盐田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波出席洽谈和签约仪式。

盐田港集团成立于1985年,是深圳市属国有大型企业,集团业务涵盖港航业、临港产业、产城融合三大产业体系。其旗下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港口专业运营商,拥有的盐田港是世界级现代化集装箱大港之一,正与多地内河港口开展运营合作。其中2019年6月28日与津市市城投公司共同出资建成的津市港开港,是盐田港首个在常合作项目。

洽谈中,邹文辉谈到,水运兴,常德兴。常德要形成区位优势,必须重视水运、振兴水运。与盐田港集团合作,将为常德水运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常德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搞好服务,营造优良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降低发展成本,强力推进双方实质性项目尽快落地,加快联运体系建设、港口环境整治整合、港口规划编制等合作。相信通过进一步深化合作,将为双方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打下更坚实基础。

孙波指出,盐田港集团是深圳市属全资国企,在港口投资、开发、建设、运营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公司和常德合作始于津市港项目。他表示,公司将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先把港口做起来,争取将常德港打造成全国一流的内河港口,助力常德提升城市发展水平;在此基础上,通过港产城一体化发展战略,助力常德导入更多产业资源、金融资源,为常德全方面高质量发展贡献盐田港力量。

副市长汤祚国,盐田港集团副总裁、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乔宏伟代表双方签约。常德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邹如龙、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盐田港集团党委副书记钟珊群、副总裁王彦等参加签约仪式。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王自来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1/05/85652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