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国培计划”项目县全面启动实施

11澧县“国培计划”项目县启动现场。.jpg

澧县“国培计划”项目县启动现场。

4外聘专家黄国雄作通识教育讲座。_副本.jpg

通识教育讲座。

红网时刻常德10月30日讯(通讯员 罗一平 刘清炎 刘一君)10月29日,澧县九澧实验中学体育馆座无虚席,“国培计划”项目县(2020)澧县启动仪式暨通识培训大会举行。

启动仪式上,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化丽在讲话中指出,“国培计划”是由国家启动的教育发展重大项目,是全面落实国务院“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的要求,是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要认真组织、精心实施。澧县教育局局长蔡业知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发挥“国培计划”的示范引领作用,他希望全体项目参培教师注重培训质量,讲求培训实效,切实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做好乡村教师培训的服务员。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苏武洲解读了《“国培计划(2020)”澧县“送教下乡”实施方案》和《“国培计划(2020)”澧县教师工作坊研修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与思路,并对培训团队和学员提出了严格的考核要求。

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全国优秀教师、湖南省株洲市二中正高级教师黄国雄应邀进行通识教育培训。他的专题讲座题为《爱我所爱,无怨无悔——从乡村教师到国家课改专家》,他以自己教育路上的成长切入话题,从“把学习当作动力、把研究当作习惯、把创新当作追求”三个方面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经历、教育的思考与教育的追求。

据了解,澧县属于湖南省第六批“国培计划”项目县,今年有“送教下乡”和“县级教师工作坊研修”2个子项目,覆盖全县15个乡镇、4个街道,持续时间2个月,以13个基地校为依托,计划培训教师580名。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罗一平 刘清炎 刘一君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0/30/85548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