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中国围棋之乡联赛开赛 常德代表队组队参赛

微信图片_20201024143935_副本.jpg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4日讯(记者 陈妍 通讯员 黄江)10月24日,2020“衢州有礼·运动柯城”中国围棋之乡联赛正式拉开帷幕,常德市作为围棋之乡,组织了代表队参加此次联赛。

本次联赛的参赛单位为全国被授予“围棋之乡”称号的城市,共吸引了55支队伍报名参赛。根据竞赛规程相关要求,常德市代表队共有5名参赛队员,均为业余5段,实力强劲。

与往年赛制不同,今年为防控疫情,围棋之乡联赛采用了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55支代表队分为五个组进行预赛,通过线上比赛的方式,每组进行6轮积分编排赛,采用分台定人制,其中每轮比赛上场棋手5人,至少包含1名女棋手。每组将决出前三名进入第二阶段,此外,主办单位将从未进入小组前三名的队伍中,指定一支参赛队作为外卡进入总决赛。第二阶段,16支队伍采用单淘汰赛决出最终冠军。

10月16日联赛组委会举行了线上抽签仪式,55支围棋之乡代表队分为五个组,常德队分在B组区,首轮迎战广东汕头队。第一阶段6轮比赛将在10月24日、31日两天进行。比赛采用2002年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中国围棋竞赛规则,用时为每方40分钟,5次20秒读秒。比赛录取前十二名,冠军奖金5万元。此外,第一阶段预赛将根据各代表队现场组织情况,评选出2支优秀代表队,颁发“优秀组织奖”荣誉证书。

据悉,中国围棋之乡联赛是中国围棋协会主办的中国第三大联赛,同时也是推动群众围棋事业发展的品牌赛事,今年已经是第五届。围棋之乡是对于开展围棋运动先进的城市和地区人民政府的功能性称谓,常德市于2012年被中国围棋协会授予“全国围棋之乡”,是湖南省首个获此称号的城市。目前,常德市每年举办3次各类青少年围棋比赛,每次参赛人数均在400人以上,全市围棋的教训条件、师资力量和赛事水准均处于全省前列。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 妍 黄江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0/24/85414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