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运动员在省运会上摔跤、柔道两项夺8金

红网时刻9月16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徐志雄 通讯员 李胜平 文/图)9月14日上午,岳阳市体育运动学校柔道综合馆,高高的赛场上,身着蓝色和白色柔道服的选手激烈对抗,摔、抱、勾、压……各种招式,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

常德摔跤队与教练林涛、苗凤玲合影。

看台上,一头短发的苗凤玲情绪高昂。在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柔道比赛中,常德队共斩获5块金牌,仅次于实力强劲的衡阳队,居金牌榜第二位。作为汉寿县体校教练,苗凤玲有些小得意:常德5块金牌中,有3位冠军来自汉寿县,都是4年前她亲手挑出来的好苗子。

“今年,常德的摔跤和柔道项目一共得10金,汉寿就拿了8块,可以说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苗凤玲记得,上一届省运会,常德队摔跤得2金,汉寿一块也没有。

9月13日下午,在柔道女子U16组-48公斤级决赛中,带伤上场的熊芸彦以两个低手背负投得分,战胜常德鼎城区队友,获得金牌。

赛前,苗凤玲为熊芸彦加油鼓劲。

“这个女伢儿个子不大,气场十足。” 苗凤玲告诉记者,熊芸彦是她4年前从汉寿县沧港中学挑来的。“当时,满教室的孩子,唯有她的眼神格外坚定有力,一副舍我其谁的模样,很引人注目。”

获得柔道男子U16组-73公斤级冠军的熊杰来自汉寿县龙潭桥镇。“他是学校体育老师推荐的,说他有劲,是个刺头,但驯服了就是个好的。” 苗凤玲笑称,“强健的野马需要好的驯马人。”熊杰在市体校呆了两年后去了省体校,早已今非昔比。在今年的省运会比赛中,上场仅30秒,就以一个挑腿摔技术动作,直接“一本”获胜,赢得满堂喝彩。

“我挑运动苗子,除了看孩子的身体素质好不好,重点看孩子有没有敢打敢拼的勇气和舍得吃苦的决心。” 苗凤玲认为,摔跤和柔道十分考验运动员的意志力、坚忍力和自制力,三者缺一不可。

黄宇河(右)在比赛中。

9月7日,在省运动国际式摔跤比赛赛场,同样来自汉寿县沧港镇的黄宇河在满场欢呼声中,一举拿下男子U19组古典式摔跤-87公斤级冠军。现场观众不会想到,眼前这位拥有八块健美腹肌的男子,在6年前还是一个体重高达100公斤的大胖子。“他称得上是人生逆袭的典范。”苗凤玲称,“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赢得胜利,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

4年前的旧照。(苗凤玲提供)

“汉寿自古有尚武精神,汉寿人有血性,吃得苦,霸得蛮。” 赛场上,苗凤玲信心满满地展望未来。争取选送更多的好苗子,发扬永不服输的体育精神,积极备战下一届省运会。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徐志雄 李胜平

编辑:李彩虹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