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人一诊室”“一患一陪护”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严格做好新冠肺炎院感防控

12.jpg

市民通过扫码进入医院。

23.jpg

发热门诊的工作人员“全副武装”进行值守。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9日讯(记者 李彩虹 通讯员 吴秀英 贺科)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2020年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根据省、市会议要求,按照市卫健委的安排部署,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开展了一系列应急处置演练活动。近日,记者来到市第一中医医院实地探访,发现医院各科室各项防控工作井然有序,市民可以放心就医,尤其是发热门诊24小时为广大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34.jpg

医院门诊部实行“一人一诊室”。

据了解,市第一中医医院每天人流量约5000人次,记者当日在现场看到每一道关卡都有专人值守,市民无论从哪个卡口进入医院,都要佩戴好口罩、提供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做到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全排查全覆盖,切实做好进出人员的筛查、发现、登记、相关信息报告和处置工作,加强健康监测管理。进入医院以后,发热病人会有专门的通道,和普通病人没有交集。医院严格落实了一人一诊室,一个住院病人只有一个陪护。“为了不让病患出现扎堆聚集交差感染的风险,我们推荐市民实行分时段预约制,可以通过手机电话或者我们医院的微信公众号预约”医院工作人员介绍道。

56.jpg

住院部严格落实“一患一陪护”登记制度和最后一道“防线”。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市第一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今年年初开始医院就做好了各项防疫工作,一直没有放松,目前各项工作按照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八版)及防控方案(第七版)遵循实施。无论是医院工作人员还是患者或者家属,进医院都要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发热门诊设立在单独的区域,医院做好了发热患者的诊疗、收集和上报工作。加强病区管理,落实“一人一诊室”、“一患一陪护”制度,避免出现聚集性感染的可能。做好了核酸采集工作的全覆盖,医护人员以及医院患者和患者家属都做到了应检尽检和愿检尽检。做好了院感防控工作,公共区域每天消毒2次以上。为了应对秋冬季疫情变化,还做好了防疫物资储备工作。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李 彩虹 吴秀英 贺科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0/19/85293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