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邹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红网时刻10月19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 文/图)10月16日,市长邹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研究部署审计、基础教育、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认真抓好省委《决定》的实施。要对照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省委《决定》逐条逐项进行梳理,列出任务清单和落实时间表,原原本本、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同时加强督查指导,确保落地见效。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把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与常德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抓好工作落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要紧盯全面小康、“十三五”规划、年度发展三个层次的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守底线、补短板,力争各项工作继续创先争优。

会议强调,审计工作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接受审计监督,着力加强审计基础工作。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机构、配优配强内部审计人员,强化内部审计监督。要充分运用现代化审计手段,推进大数据审计建设,引入社会中介力量参与政府审计工作,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基础教育会议精神,以学习“沪溪经验”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常德基础教育工作水平。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落实政府教育责任,加快补齐教育短板。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要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着力加强校长、教师两支队伍建设,切实减轻学生、家庭、教师、学校四个方面的负担,确保学校、学生安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通过优化现有垃圾清运处理体系,紧盯垃圾分类的各个环节,理清落实居民小区、机关单位、相关部门和企业的责任,有序推进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纳入文明城市创建考核体系,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通过强化宣传引导和措施激励,增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自觉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0/19/84932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