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全力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硬仗

微信图片_20201018124727.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018124752.jpg

常德市政府副市长尹正锡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8日讯(通讯员 黎烈龙 曹青云)10月18日上午,常德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副市长尹正锡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铁的手腕抓整治,以铁的意志促整改,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这场硬仗。

会议通报了常德市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的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自全国和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常德市立即行动,高位推进,周密部署,通过点对点的动员指导、党员干部带头自查自纠、规范建房管理和依法依规查处等举措,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理整治工作,截至10月17日,全市完成监测图斑外业调查583351个,完成率89%;完成系统填报536683个,填报率92%。下阶段,常德市全面摸清2013年以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涉及用地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零容忍”管住新增问题,依法依规处置存量问题。

会议要求,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会议精神 能迅速贯彻落实;要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清查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要稳步推进专项行动,保持整治定力,切实推动摸排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尹正锡强调,认识上要高度重视,坚定整治决心,就是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要深刻认识坚决遏制乱占耕地建房乱象的紧迫性、要深刻认识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复杂性;行动上要坚决果断,坚守整治恒心,就是要严格时间节点抓整治、要强化摸排力度抓整治、要坚持精准施策抓整治;措施上要有力有效,坚持整治信心,就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力量、加强协同查处、加强舆论宣传,以铁的手腕抓整治,以铁的意志促整改,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这场硬仗。

会议还宣读了《常德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方案》、《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市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带头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黎烈龙 曹青云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0/18/84927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