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攻坚的力量!常德表彰237名脱贫攻坚先进典型(附名单)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6日讯(记者 郑江晖)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10月16日下午,2020年常德市“最美扶贫人物”“自立自强示范户”表彰暨脱贫攻坚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在市文化馆举行。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市长龚德汉为先进典型代表颁奖。

DSC_5264.JPG

会议现场。

活动现场,表彰了杨俊等130名常德市“最美扶贫人物”,孙昌文等100名常德市“自立自强示范户”,以及7名湖南省“最美扶贫人物”。他们中,有为脱贫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驻村工作队队长陈敏,有255个红手印留下来的脱贫致富“领路人”陈志刚,有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偏远乡村学校的教师张立平等……一个个令人动容的脱贫故事,让现场不少观众红了眼眶。

DSC_5322.JPG

常德市委副书记朱水平为“自立自强示范户”代表颁奖。

朱水平在讲话中指出,今天这批受表彰的先进典型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感人至深的脱贫故事,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矗立了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新时代当之无愧的英雄。全市上下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比学赶超、见贤思齐,在学习先进中提升自我,在对标先进中接续奋斗,在争当先进中赢得荣誉,苦干实干、担当作为,奋力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坚守阵地、再立新功。

现在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胜阶段,朱水平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更大的决心打好这场收官之战,必须一鼓作气、一战到底,继续奋战三个月,确保全面脱贫不漏一人、不漏一户;要以更实的举措打好这场攻坚之战,必须排除万难、攻坚克难,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确保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检验;要以更大的合力打好这场合围之战,必须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凝聚磅礴力量发起最后总攻,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DSC_5306.JPG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德汉为“最美扶贫人物”代表颁奖。

脱贫攻坚战斗号角吹响以来,常德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要求,着力解决“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问题,坚决走好精准、特色、可持续的扶贫路子,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的胜利。国家级贫困县石门县顺利“摘帽”,实现所有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9.5%降至2019年底的0.31%,今年即将实现剩余贫困人口全部如期脱贫。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江晖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0/16/849069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