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西湖:扶贫校园来了母子学员

图片1_副本.png

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宋选宝与包括成卫阳母子在内的移民学员交谈。

图片2_副本.png

校长陈剑忠与成卫阳母子谈话。

图片3_副本.png

成卫阳母子俩双双被评为“优秀学员”。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6日讯(通讯员 卿跃飞)“感谢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免费为我们提供学习的机会,让我们在这里真正学到了技术。”10月15日,常德市三湘丰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行无人机驾驶员第10期培训班总结表彰仪式上,成卫阳、童书维母子俩双双被评为“优秀学员”,成为结业仪式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现年39岁的成卫阳和19岁的童书维母子俩,湖南湘乡市人。之所以选择到西湖参加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用成卫阳的话来说,源于当地山高林密,借助无人机高空架线的频率较高。

“我仔细了解过,只要你是一位有证的无人机驾驶员,懂得如何高空架线,每月的收入至少不低于5位数。”成卫阳说,这么高的收入,确实有点打动人心。因此,早在数月前,她就有了参加无人机培训班的想法。只是,囿于儿子童书维学业未成作罢。

9月上旬,儿子高考名落孙山,得知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拟举办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成卫阳打听了一下,三湘丰隆是一所扶贫学校,是专门为库区移民输送就业人才的培训基地,成卫阳觉得机会来了,便与儿子童书维双双来到西湖报名参加了培训班,决定要学会无人机操作维修,以此来增强就业能力,改变现有的家庭条件。

在为期一个月的学习时间里,母子俩系统地接受了扶贫校园进行的原理构造、模拟操作、机械拆装与维护、飞行训练、实际操作与拓展等五步教学,并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拿到了植保无人机驾驶员资格证书,同时,还被扶贫校园评选为优秀学员。

“有了这个无人机驾驶员证件,我们母子俩终于可以在当地大显身手了。”成卫阳高兴地说。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 卿跃飞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0/16/84891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