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学研融合看常德②丨以“锂”为本 为高质量发展“储能发电”

产学研融合看常德①丨蓄力虹膜识别 迎接“新风口”起飞

产学研融合看常德②丨以“锂”为本 为高质量发展“储能发电”

红网时刻常德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梁杰 樊西俊 报道

不说可能不知道,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锂电池之父”约翰·巴尼斯特·古迪纳夫,和常德还有一段特别的缘份。因为他的弟子宋杰是湖南金富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正继承他的衣钵,在常德研究“锂电池”。

锂电池、常德、金富力,究竟有什么魔力?让这位业界“大拿”扎根于此。

湖南金富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常德经开区,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三元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研发、生产与销售,目前是全国排名前十的企业,其产品已用于国内大型电池企业配套,如大众、比亚迪、银隆新能源等。

IMG_8039(20201013-170718).JPG

湖南金富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走进公司,厂房外醒目地写着金富力的“小目标”——立志成为全球一流的正极材料制造商。为了实现这个“小目标”,金富力迸发“大能量”,实行“前沿技术研究、在研产品开发、在产持续优化”的研发策略,尤其在前沿技术研究上重点投入,建立了独有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模式,成立有专门的省级材料研究和开发机构。

IMG_8066.PNG

湖南金富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宋杰代表领奖。

“公司与北京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材料学院等都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公司高级研发工程师谢迪志向记者介绍。公司先后与中南大学邱冠周院士签订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为公司的技术开发提供有力支撑。并通过产学研合作共享南京大学、湖南文理学院的储能材料与技术平台,率先研发出了多个高镍的产品,并提前布局了新型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开发,掌握了多项国际领先、工艺成熟的关键核心技术。

5C20318DB74C6B83674933A3933D61DA.png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数据记录。

2019年,该公司的销售收入达到6.58亿元,利税1925万元。如今,公司还承担着湖南省新兴战略新兴产业科技攻关与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高比能长寿命高镍三元正极材料的研究及产业化。今后,公司将持续不断进行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打造“原材料——锂电池”自有企业,增强和巩固湖南地区锂离子电池行业龙头企业的实力,实现金富力跨越式的发展,为常德实现高质量发展蓄能发电。“ 不管从产品的产销量、品质控制,还有新产品开发的技术水平,我们都要力争进入全国的第一梯队的领先地位。”金富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宋杰说道。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江晖 梁杰 樊西俊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0/13/84826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