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优化经济环境 让企业“轻装上阵”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2日讯(安乡站记者 彭云 通讯员 刘海波)近年来,安乡县把标准厂房建设作为工业园区优化资源配置和改善投资环境的有效手段,切实减轻企业非生产性投入,缩短企业投产周期,以实现土地集约、企业集聚、产业集群。

安乡县鲸港园区。

走进安乡县鲸港园区,一栋栋标准化厂房鳞次栉比,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渴望创业的中小微企业在此栖息。安乡昌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就是第一批进入标准化厂房的小型企业。关于厂房建设问题,企业老板雷四华算了一笔账,他租赁的约4000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如果自己投资建设需要600多万元,租赁标准化厂房后,按照每平方米5元的价格计算,他每年只需要支付20多万元租金,而且大大缩短了投资周期。

工人们正在工作。

湖南双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蚊香生产的企业,为扩大产能,2019年12月中旬正式入驻安乡县鲸港园区的标准厂房。进驻后,园区主动对接,帮助企业建设、招工,加快投产增效速度,减免疫情期间企业租金。目前,湖南双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年产值达1300万元,产品远销东南亚及我国西南部地区,并逐步向我国中南部地区拓展。

为解决更多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土地供应紧张、发展资金不足、项目审批程序复杂等问题,安乡县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持续发力。投资3.93亿元,在鲸港园区新建用地面积约90.987亩,建筑面积约97507.9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二期。今年计划建设完成6.5万平方米,并将按批次逐步投入使用。

“我们二期项目目前共有6栋在建厂房,以及一栋宿舍及食堂。目前4号栋已经完成主体封顶,5号栋、6号栋以及10号栋都已经完成主体封顶。然后7号栋预计本月底完成主体封顶,8号栋、9号栋已经完成基础,一层模板及支架正在搭建当中。”安乡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二期项目负责人李锦文说到。

据悉,2020年安乡县按照“做大工业项目、做强支柱产业、做实园区平台、做优经济环境”的发展思路,围绕全年新开工7个亿元工业项目、建成投产5个亿元工业项目目标,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确保一批优质工业项目落户园区。截至8月底,安乡县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9.2亿元,增速15%,8月份申报投资约12.6亿元。纳入市重点项目管理的11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20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4.6%。其中金海学校新建已完工,凯斯机械、通元铸造将于10月底竣工投产。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彭云 刘海波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0/12/84794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