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男童长个麦粒肿居然要住院 家长可别大意了

微信图片_20201009095821.jpg

治疗前后对比。

微信图片_20201009095827.jpg

小博接受检查。

红网时刻常德10月9日讯(通讯员 石欢)近日,一位妈妈急匆匆地走进常德爱尔眼科医院。“护士,快给我小孩看看……”导诊护士见着孩子右眼肿胀厉害,建议家长挂了角膜眼表科。

当日,角膜眼表科正是肖昭医生坐诊。这小孩名叫小博,刚满10岁,小博妈妈说:“两天前发现他右眼上眼皮有点红肿,我想着就是长了麦粒肿应该没什么事的,小孩说有点怕光,流泪,还有点点疼,我就在诊所买了点眼膏,涂了一天,没有好转还发烧了,体温最高38.7度,给他吃了点感冒药后,烧是退了。不过,眼睛没有好转,红肿到睁不开了,孩子一直叫疼。”

肖昭认真听了小博妈妈的讲述,又仔细查看了孩子的外眼,加上眼前节照相的检查结果,给出了诊断:眼睑蜂窝织炎。她表示,目前这个状况,需要马上住院消炎、观察。孩子妈妈一听,吓了一跳,难道这不是长麦粒肿吗?为什么还要住院治疗?

肖昭解释到:孩子这个病情就是外睑腺炎引起的,也就是家长们常说的麦粒肿所导致的。严重时除眼部症状外可出现全身发热、寒战、头痛。小博妈妈若有所思,那前面孩子发烧都可能不是感冒,可能是这个病情引起的是吗?肖昭说,眼部感染会出现全身发热等相关症状,目前眼睑蜂窝织炎需及时处理,不及时处理的话甚至有可能引起败血症或海绵窦血栓形成,从而危及生命。经过5天的住院观察治疗,小博右眼的肿胀慢慢消除了,畏光、流泪、疼痛的感觉也好了很多。情况基本稳定了。

专家提醒,麦粒肿早期最主要的注意事项的是脓肿未形成时,不宜切开,切勿挤压,易引起感染扩散病情加重;要等硬结软化,再切开引流促进脓液流出,炎症自然好转。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石欢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0/09/84734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