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周德睿邹文辉参加

红网时刻9月30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 陈欢 傅可以 文/图)9月30日是全国烈士纪念日。上午,常德市驻常官兵、政法队伍、机关干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及学校师生、退伍军人等社会各界代表人士,来到白鹤山常德烈士公墓,在烈士纪念碑前开展公祭活动,向先烈敬献花篮,共同缅怀人民英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等市领导参加公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主持公祭活动。

1_副本.jpg

公祭活动现场。

2_副本.jpg

武警官兵敬献花篮。

上午9时许,烈士公祭活动正式开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全场,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默哀完毕,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们手持鲜花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革命先辈表达了继承光荣传统、当好接班人的远大志向。伴随着《献花曲》响起,礼兵托着花篮正步向前,将我市各界敬献的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前。

3_副本.jpg

周德睿、邹文辉等市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敬献鲜花。

4_副本.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主持公祭活动。

周德睿、邹文辉等市领导神情肃穆。周德睿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之后,全体人员绕行纪念碑一周,依次敬献鲜花、瞻仰纪念碑,深切缅怀为民族和人民革命事业献身的革命先烈。

5_副本.jpg

周德睿、邹文辉等市领导慰问烈士家属。

公祭活动前,周德睿、邹文辉等市领导还在烈士长廊慰问了烈士父母、抗美援朝在乡复员军人,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陈欢 傅可以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9/30/84644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