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津市:鱼味无穷庆丰收

红网时刻常德9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本坤 杨金蕾)金秋九月,毛里湖西微风拂面,鱼旗招展。“津市市‘鱼味无穷庆丰收’起鱼仪式正式开始!”9月23日,随着津市市市委书记傅勇宣告起鱼开始,常德市津市市白衣镇毛里湖湖面战鼓擂擂,渔歌号子雄浑高亢。

据悉,今年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常德举办了沅澧共庆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会活动,共设立4个分会场,津市市“鱼味无穷庆丰收暨消费扶贫月活动”是“常德品牌·中国品质”——沅澧共庆 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会活动的子活动之一,结合白衣镇当地风味特产藠果、葡萄和毛里湖鱼等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旨在推介津市优质农特产品,带动当地农民增收,提升全市农民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活动现场,4艘小木船14名渔夫拉起渔网,从四周慢慢向中心合拢。无数肥美鲜活的湖鱼在网内跳跃,引得湖岸游客阵阵欢呼。在万众瞩目之下, 重达50多斤的头鱼从2万多斤鲜鱼中被打捞上岸,全场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34.png

起鱼 摄影:严麦丹。

除起鱼区外,草地上搭起的户外舞台区人声鼎沸,歌舞欢腾,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不少远道而来的游客朋友。村民自我组织精心排练的舞蹈轮番上演,丰收的喜悦直映眼帘。直播带货区,市委副书记覃歇民亲自上台通过现场直播倾情介绍闻名遐迩的津市藠果和毛里湖生态有机鱼,线上下单火爆。

455.png

津市市科技服务团“村播带货”科技服务活动现场 摄影:严麦丹。

近年来,津市市把产业振兴作为引领乡村振兴的关键力量,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重点围绕优质水稻、生态鱼、藠果、生猪以及丘岗地水果经济林“下功夫”“做文章”,基本形成种植业、养殖业一体化的发展格局,并通过“政府搭台、群众唱戏”节庆活动的载体推动产业高效深度全面融合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本坤 杨金蕾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9/25/83901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