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推进大数据审计和审计全覆盖专题培训班在常德召开

1.jpg

会议现场。

2.jpg

湖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4.jpg

常德市审计局获2019年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

3.jpg

观摩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9月23日讯(记者 朱志姣 胡月 通讯员 徐锐)为加快推进湖南省大数据审计和审计全覆盖,推动全省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23日,全省推进大数据审计和审计全覆盖专题培训班在常德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审和审计全覆盖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总结成绩,部署工作。湖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军,湖南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段培安,湖南省经责审计联席办副厅级专职副主任周伟,一级巡视员张晓菊,全省各市州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午,常德市审计局对智慧机关平台,计划管理系统,审计数据资源库和智慧联网审计分析平台,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审计大数据分析平台,财政审计全覆盖平台,社会保险大数据审计平台等进行讲解展示和案例分析,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实地了解和感受常德市开展审计信息化建设的情况。

会上,胡章胜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坚强领导下,把推进大数据审计和审计全覆盖作为事关审计事业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来抓,取得明显成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大,数据采集进一步拓展,技术运用进一步推广,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

全省审计机关如何推进大数据审计、实现审计全覆盖,胡章胜强调,实现审计全覆盖,根本出路是推进大数据审计,只有开展大数据审计,才能最大限度地拓展审计覆盖面,才能最大程度地提升审计工作效能,才能有效应对信息化时代带来的挑战;推进大数据审计,基础工作是抓好数据的采集整理,要坚持应采尽采,要坚持规范整理;推进大数据审计,关键环节是抓好数据的分析运用,数据采集之后,关键在于运用,要拓宽实施范围,要优化审计流程,要强化成果运用;推进大数据审计,基本要求是抓好数据的安全管理,没有数据安全就没有大数据审计,要加强安全教育,要筑牢安全屏障,要落实安全责任;推进大数据审计,重点任务是抓好“金审工程”三期建设,“金审”工程三期建设是当前审计署重点部署和推进的建设项目,也是全省大数据审计的重要平台,要主动参与“金审工程”三期建设,要切实抓好自身硬件设施建设;推进大数据审计,决定因素是抓好审计信息化队伍建设,采好管好用好数据,人是核心和决定因素,要全面加强现有人员的培训,要加大优秀人才的引进力度。

会上,常德、长沙、娄底、湘西4个市州审计局作了典型发言,湖南省审计厅电子数据审计处、财政审计一处分别就“金审工程”三期建设和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进行了专题讲解,会议还宣读了全国优秀审计项目名单并颁奖。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朱 志姣 胡月 徐锐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9/23/83574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