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三湘丰隆职校:别样座谈激发学员创业信念

图片1_副本.png

座谈会现场。

图片2_副本.png

培训现场。

图片3_副本.png

校长陈剑忠讲话。

红网时刻常德9月21日讯(通讯员 卿跃飞)“你来西湖参加无人机培训的目的是什么?你打算怎样规划未来?”9月21日,湖南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委托常德市三湘丰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植保无人机第十期培训班第3天。当天,校长陈剑忠就如何激发学员的创业信念,组织部分学员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

“随着植保无人机行业的发展,植保飞手需求量巨大,但具有专业资质的植保飞手十分紧缺。”来自古丈县古阳镇的女学员彭海燕介绍,来西湖参加无人机培训之前,在古丈当地,使用无人机进行农作物统防统治的现象并不多见,每逢打药,绝大多数农户只能选择原始的喷雾机作业。而植保无人机具有防治效率高,喷洒精准等优势,可以避免人工施药人员接触农药的危险,还可以节约农药使用量,降低农资和人工成本,优点很多。

“如今,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免费为我们这些移民提供培训就业的机会,我岂能错过?”因此,彭海燕不惜辗转数百公里,报名参加了这一期的无人机培训班,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全面掌握无人机的操作要领和机械维修技术,通过无人机这一新型的农业机械在农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扭转农户人工打药的局面,促进当地农业的现代化进程。

来自嘉禾县坦坪镇的彭贵刚表示,来西湖参加植保无人机培训,主要是受了老表的影响。今年上半年,靠种植烟草的老表自费买了一架无人机打药,因没有参加过系统的培训,作业过程中,不但无人机撞毁了,还将喷洒烟草的农药打到了其他村民种植的农作物上,导致许多庄稼毁损,引发民事官司,可谓损失惨重。“无人机操作得当,确实好处多多。但是,无人机操作比较复杂,需要经过专门的培训才可以。老表的教训给了我深刻的启发,让我认识到了正确使用无人机的重要性。这就是我来这里参加培训的目的。”

会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伴随科技的迅猛发展,传统型农业生产模式逐步被机械化、信息化方式替代,安全的植保无人机正在逐步改变中国传统农业的现状。作为新型职业农民,要珍惜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为广大移民提供的免费培训机会,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切实掌握无人机的操作技能、飞行技巧以及日常维护保养等,为今后加快推进当地植保无人机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卿跃飞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9/21/832166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