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厉害了!重大合作科研项目落户,常德一医将建博士后工作站

红网时刻常德9月10日讯(通讯员 熊妮 彭红梅)近日,中药(黄芪/三七)联合新型溶瘤疫苗治疗晚期肿瘤项目启动会在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该项目是国家生物靶向诊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以常德一医为协作研发中心以来,走产学研之路,合作实施的首个重大临床医学转化项目,在国际上处于该领域前沿。

国家生物靶向诊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长期致力于发现肿瘤新靶标、高选择性诊治方法等关键技术,创建了一系列生物靶向诊治肿瘤的新原理与新方法,解决了肿瘤诊治的关键技术瓶颈,为癌症的早期诊断和有效治疗提供了新途径。

项目启动会现场。

前期对接情况汇报。

经常德一医积极争取,该中心团队先后多次来院实地考察。此后,双方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要求,多次沟通交流,不断完善项目实施方案,启动会如期举行。

研究项目介绍。

该重大临床研究项目开展,标志着常德市靶向诊治技术开发水平的快速提升,创新医疗驶入了快车道。通过院校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搭起高水平生物医学创造平台。常德一医依托“国家生物靶向诊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人才和科技优势,以需求为导向,以共享为核心,围绕全面提升临床医学创新能力,整合集成资源,配备尖端大型仪器设备,建设生物样本库、临床专病数据库和SPF级动物中心,形成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为一体的一流转化医学基地,为常德一医实现向教学研究型医院转变、建设区域医疗中心战略目标提供重要科技支撑。

常德一医也将借此契机,加快引进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及创新团队入驻“协作研发中心”,合作培养硕士生、博士生、博士后,促进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高该院医教研核心竞争力。

国家生物靶向诊治创新团队在基因检测中心调研。

此外,国家生物靶向诊治创新团队将全力支持常德一医的博士后工作站建设,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实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常德协作研发中心将以解决临床问题为出发点,以科技项目为抓手,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让现代医学创新成果服务于临床,以期发现临床重大疾病高效诊治的金钥匙,为广大患者带来福音,更好地造福于民。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熊妮 彭红梅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61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