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礼赞功勋·反响丨常德疾控:不忘初心使命 贡献疾控力量

4602d2b304565b00b308ee2b7df8a33.png

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9月28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郑伟峰)今天上午10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常德市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准时收看了大会直播。

f3fc8110482016f258fd2a431860a0f.jpg

常德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任一上台领奖(右三)。

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被表彰为全国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心检验科科长、主任技师谢朝梅被表彰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1693bcd3f29a4703afa11611ab8bc25.jpg

常德获表彰的个人和集体在人民大会堂合影。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中心112名工作人员,55名党员听党指挥、牢记使命,全力履行疾控职责,全力奉献疾控力量,全力展现疾控作为,为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筑了一道坚实的防线。中心派出11支工作组,规范管控密切接触者,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全市共追踪密切接触者3100多人,从中检测发现确诊病例26例、无症状感染者15人,有效阻止了疫情扩散。对1100多名境外来常人员实施闭环管理,最大程度减少了境外输入风险。第一时间派员指导机场、码头、车站、交通卡口检疫工作,有效防止传染源输入和传播。作为全市唯一具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确认资质的检测机构,谢朝梅带领的检验团队克服人手少、任务重、风险高的困难,先后检测标本7600多个,确认病例82例,无症状感染者16人,准确率达到100%。

d2c3339e5441d319edb5791106d6a37.jpg

常德市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准时收看了大会直播。

在中心收看直播的现场,听着从镜头那边传来的习主席表彰鼓励和殷切希望的话语,有的同事眼含热泪,仿佛又回到了几个月前那些分秒必争,与病毒作斗争的坚决时刻。通过观看这次表彰大会,共享荣誉,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深受感动、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高的责任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必将为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疾控人而坚持不懈地前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疾控力量。

“在这次艰苦大战、历史大考中,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深感荣幸。在今后的工作中,疾控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科学、精准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复学,为六稳六保工作保驾护航。”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刘凤姣表示。“两湖一家亲,作为一名曾经的援鄂疾控工作者,看到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恢复了平静,倍感欣慰。在今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我要更进一步贡献自己的力量。等疫情全面结束,我一定要再去湖北,回到曾经战斗过的地方,与曾经一同战斗的队友好好叙叙旧。”援鄂疾控队员、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科员程思杰说道。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 江晖 郑伟峰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9/08/82841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