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交警筑牢机动车检测安全防线

DSC_9498_副本---bbb_副本--11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9月8日讯(通讯员 牟建平)9月6日,常德市公安交警部门召开全市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工作会议,交警部门负责人及全市24家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企业法人代表参加会议。通报省市监管部门检验监管情况,部署建立“红黑名单”制度和电视监控系统等工作举措,进一步筑牢全市机动车检测安全防线。

在会上,相关机动车检测站法人代表先后作了发言,介绍了工作经验,分享了工作体会。交警支队检验科负责人对今年5月至8月全市机动车检验工作作了讲评,指出了五个方面存在的违规问题,通报了省市监管部门检验监管情况,对下一步建立“红黑名单”制度,电视监控系统等工作举措作了部署。检验科负责人还就《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2020新国标》作了详细解读,对2019年湘潭“9.22”重大交通事故案例进行了分析。

DSC_9533_副本--111_副本222.jpg

支队长戴林忠讲话。

常德公安交警支队支队长戴林忠对各法人代表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强意识。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懂得安全大于天,安全高于一切,安全是生命线的道理。要深知安全检测是预防事故的源头,是安全责任的关键。二是要守规矩。所有一线检测人员要守规矩,严纪律,严格按照标准检测。三是要强管理。各检测企业要坚持管理出效益,安全出效益的原则。严格管理制度,加强企业队伍管理,加强法人代表,从业人员和管理人员教育培训。四是要知敬畏。要深知违规是导致事故的原因,把好检测质量关,就是消除马路杀手。杜绝投机取巧和弄虚作假行为,就是防止违规行为。五是要优服务。各企业要优化服务,热情为车主搞好服务。树立比质量,比服务,比软件,比硬件的风气。做到合法检测,严格检测,优质检测。

常德公安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宏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直面问题,警钟长鸣。把别人的事故当做自己的教材,引起高度警觉,补齐短板,担起责任。二是严守规矩,规范安检。强化管理,增强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责任,确保规范检测,安全检测。三是优化服务,担起责任。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搞好服务,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树立良好的口碑。四是压实责任,严抓严管。从支队到检验科对各检测站,加强监管,做到共同监管,共同守责。加强各部门联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违规行为决不软手。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牟建平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9/08/828405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