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西湖管理区全方位推进农村双创人才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1.png

西湖农村双创人才培训现场。

图片2.png

学习《民法典》法律知识。

图片3.png

在澧县农鑫果业阳光玫瑰葡萄基地参观学习。

图片4.png

在临澧县金诚创业基地参观学习。

图片5.png

在林伯渠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红网时刻常德9月4日讯(通讯员 刘卫平 卿跃飞)“这次培训很有特色,亮点突出,既为我们今后创新创业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又为我们消除了各种顾虑。我们相信,有区移民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们一定发挥‘头雁’效应,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我们西湖的农业经济稳步超前发展。”这是常德市西湖管理区2020年农村创新创业人才培训班学员的感言。

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促进农业与现代产业跨界配置,打通全区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双向流动渠道,助力乡村振兴。8月26日—9月3日,常德市西湖管理区移民局委托湖南三湘丰隆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为期一周的2020年农村创新创业人才培训班,旨在培育一批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就业增收的双创人才,激发全区农民的自主创业、主动就业信念,形成创新带创业、创业带就业、就业促增收、致富奔小康的良好局面。

“此次培训,主要是为了解决农村创新创业项目不好选、创业过程风险大的问题,重点是要加强创业培训,搭建创业平台,优化创业服务。”区移民局相关负责人易湘介绍,培训期间,学校专门聘请了华中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全国百佳文化讲师余红波,农业实践类专家张立庆围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产生的被背景、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的构成以及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的地位和作用、现代高效生态循环农业种养模式与技术等,采用理论讲解、互动讨论、参观考察、理论考试等多种形式,对参加培训的农村双创人才进行了系统的学习;邀请中国建设银行常德市万达广场支行行长王勇围绕农村个体工商户的抵押快贷以及如何成为该行商户做了详细解读,从源头上消除广大农村双创带头人的心里顾虑,彻底破解如何融资的难题;特邀湖南协平律师事务所法学女硕士律师曾筱走进西湖农村创新创业人才培训大讲堂宣讲《民法典》,结合全区实际,从老百姓最关心的婚姻家庭、遗产继承、邻里纠纷、土地经营、公民个人信息保护、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者合法权益保护等具体问题入手,解读民法典有关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的各项规定,引导大家敬法、懂法、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外,培训学校组织农村双创人才培训学员到澧县和临澧考察学习。在澧县,大家参观了常德农鑫农产品初加工有限公司和广东叁拾阳光玫瑰合作基地,听农鑫果业负责人严钦兵介绍了阳光玫瑰葡萄的发展过程以及栽培要领和其他注意事项;在临澧金诚创业基地,学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湖南省高强科技孵化有限公司和临澧县供销社黄花鱼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听取了基地相关负责人对园区的企业发展介绍,了解了该基地是如何为客户提供好的产品和技术支持以及健全的售后服务,逐步创造出辉煌业绩的历程。

培训期间,区移民局和湖南三湘丰隆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还组织培训学员到临澧县林伯渠故居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革命伟人,重温入党誓词,感受林老从幼年读书、立志、干事创业的辉煌历程,近距离领略革命先烈光辉一生中所表现出追求真理、实现伟大理想的魄力,高瞻远瞩、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和高超杰出的领导才能。学习林伯渠同志维护党的正确路线的坚定立场和密切联系群众、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学习林伯渠同志总是跟着进步的方向走,在危难关头总是和广大人民站在一起的历史担当。

“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饱含乡土情怀、具有超前眼光、充满创业激情、富有奉献精神,是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就业增收的乡村企业家。培育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就是培育农村创新创业的‘领头雁’,培育乡村产业发展的动能。”湖南三湘丰隆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剑忠表示,近年来,创新创业正成为促进全区农村经济发展的新趋势,但在创业升温的过程中,仍存在总量不大、层次不高、带动力不强等问题。为着力解决这些难题,该公司将聚焦农村创新创业存在的质量相对较低,配套政策、服务和基础设施等相对薄弱问题,加大培训力度,努力培育一批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促进西湖农村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 刘卫平 卿跃飞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9/04/827684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