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9公益眼病专项救助进行中 常德贫困老伯受救助重返光明

微信图片_20200829100814.jpg

谢老伯家庭贫困。

红网时刻常德8月30日讯(通讯员 石欢)家住常德市武陵区芦荻山乡的谢老伯祖辈务农,老婆病逝,儿媳也得了癌症,治了不到半年也去了,紧接着儿子在建筑工地打工时,不幸受伤截肢,被认定为一级残疾。家中的主要劳动力就只剩下自己了。

如今,七十多岁的谢老伯和五十几岁的儿子相依为命,平时的主要收入,就是菜园里种点蔬菜拿出去卖。日子过得非常艰难。近几年,谢老伯发现自己的眼睛越来越差,天色稍暗一点,连路都看不清。这对原本就困窘的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微信图片_20200829100831.jpg

谢老伯接受检查。

今年7月底,芦荻乡民政所得知常德爱尔眼科医院一直有在做公益眼病救助活动,就和医院取得了关系。了解情况后,医院防盲部李主管表示,谢老伯的情况可以申请腾讯99“看得见的希望”项目的救助。在芦荻乡民政所的帮助下,谢老伯准备好了申请公益救助的资料,并由常德爱尔眼科医院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申报,最通过了审批。

之后,谢老伯来到了常德爱尔眼科医院进行了各项检查。青白科主任林丹详细查看了各项结果,表示谢老伯眼睛本无大碍,只是患了白内障一直没有进行治疗,导致发展为重度白内障了,造成视力极度低下,尤其左眼仅剩光感,解决的办法也很简单,就是通过手术。谢老伯担心地说:“我家里只有个残疾的儿子了,年纪也大了,都没什么收入,这要治疗的话,我恐怕没钱。” 林丹主任宽慰道:“老人家,不担心啊,您走的是眼病公益项目,有政策给予补助的,手术费是可以得到完全救助的”。

微信图片_20200829100826.jpg

谢老伯送来锦旗。

就这样,谢老伯接受了救助。由常德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张宇为其进行了左眼白内障超声乳化吸除+人工晶体植入术。术后,谢老伯的视力由之前的仅剩光感提升到了0.5。他激动万分,“我的眼睛能治好,一是感谢政府关心,给我好的政策,二个是感谢医院,医术高明,服务到位,让我还能再看到光亮的世界,感谢!感谢!”

8月26日,常德爱尔眼科医院的工作人员上门进行了慰问,老人家表示一切都很好并跟随工作人员一同回院进行了复查。

腾讯99“看得见的希望”项目是由湖南爱眼基金会发起,常德爱尔眼科医院执行,针对贫困眼疾患者进行救助的公益项目。常德市广大人民群众如有类似情况,可以直接与常德爱尔眼科医院联系,提供相应资料通过审批后即可享受救助。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石欢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8/31/82638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