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情暖童心 筑梦北峪湾 常德市财政局开展爱心助学志愿活动

DSC_4274.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8月28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刘艳 胡丹)“我们共风雨,我们共追求……”8月28日上午,从常德市石门县北峪湾村村部飘出悠扬的歌声,近60名北峪湾村小学生和财政青年们聚集一堂,品悟道德,学习榜样。这是常德市财政局和扶贫点村联合开展的爱心助学活动,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介球和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DSC_4283.JPG.jpg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介球带领财政青年为小朋友送上了学习文具用品等。

DSC_4328.JPG

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笑声、歌声和掌声充满整个村部。

DSC_4291.JPG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温馨,不少观众流泪动容。

活动在财政青年干部的道德讲堂中拉开序幕,大家唱歌曲、诵经典、发善心,稚嫩的声音里渗出学生的炙热和纯净。在安全教育环节,大家积极参与,通过有奖问答学习防溺水、交通安全、居家安全等知识。随后的经验分享环节,由市财政局优秀青年干部与小朋友们分享求学经历,讲到动容处,不少小朋友眼泛泪花,感同身受,下决心要向榜样看齐。课后游戏环节,大小朋友一同做游戏,小朋友的笑声、歌声和掌声充满整个村部。

最后,郝介球带领财政青年为每一位小朋友送上了学习文具用品等,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在一声声谢谢中爱心助学活动圆满结束。

DSC_4367.JPG

北峪湾村整治后的沟渠,干净清澈。

DSC_4380.JPG

正在建设中的柑橘仓储加工基地项目。

北峪湾村是白云镇人口最多的行政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8户,共计303人。市财政局作为后盾单位的组长单位,为北峪湾村筹集扶贫项目资金1400多万元。着力推进道路提质硬化、村级卫生室建设、桥梁改造、亮化工程、蓄水池建设、沟渠堰塘整治以及农村电网改造等。同时,大力发展生产经营性产业,重点发展柑橘产业,推进柑橘仓储加工基地项目建设,为北峪湾村的柑橘保存、加工和销售打通“最后一公里”问题。截至目前,全村已全部脱贫。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 江晖 刘艳 胡丹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8/28/82615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