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碧水书院”挂牌并首次开讲 推动环保成为主流文化

红网时刻常德8月24日讯(通讯员 向佳明)8月22日上午,2020“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守护好一江碧水联合公益行动常德站活动在常德碧桂园•翘楚棠举行,常德•碧水书院正式揭牌并首次开讲,与市民共同探讨生态文化和环保理念。

3344.png

活动现场。

为持续深化推进“守护好一江碧水”联合公益行动,主办方在常德建立了碧水书院,旨在通过各类活动吸引更多社会公众参与到“守护好一江碧水”行动中来,共同打造美丽常德的绿水青山风景线。

碧桂园集团湘北区域常德片区总经理王晓旭说,“我们在常德建立‘碧水书院’,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联合公益行动,是积极承担起企业保护环境责任的体现。我们将发动更多的业主、员工一同参与到今年的联合行动中,共建美好常德。”

在常德,参与环保公益志服务已经成为一种新的时尚。8月21日,常德市为10支专业志愿服务队授旗;8月22日,常德“碧水书院”正式挂牌。志愿服务团队紧跟政府工作重点,共同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开展环境教育,推动生态意识从娃娃抓起。

常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书元说,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碧桂园湖南大区、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已文化教育汇聚吸引公众参与的多方合作模式,是一种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的新途径、新尝试,以“守护好一江碧水”为主题切入,共谋绿色出行,共建美好家园,让生态环保思想成为社会生活中的主流文化,值得肯定和倡导。

守护好一江碧水联合公益行动由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指导,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携手碧桂园湖南大区共同发起成立,2019年,该活动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宣传、培训会、座谈会等282场,开展巡河(湖)、净滩等活动21594次,发放宣传资料74530份,累计10万多人次直接参与,活动影响近40万碧桂园业主。有效解决环境问题726个,营造了良好的“守护好一江碧水”的社会氛围。

4455.png

揭牌仪式。

挂牌活动结束后,常德“碧水书院”首次开讲,在场嘉宾和常德本地教育学者、关注环保的市民共同探讨了如何通过将生态文明理念和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升孩子们的人文素养,树立孩子们的生态伦理观,提高环境保护意识。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向佳明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8/24/82486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