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全省制茶高手齐聚桃源斗茶技 现场签约12亿助茶业

DSC_4074.JPG

开幕式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8月20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周亚黎)传承工匠精神,助推湖红扬韵。8月19日,2020年湖南技能竞赛·首届“湖南红茶”茶叶加工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五届桃源红茶节在常德市桃源县茶庵铺镇开幕。来自全省14个地州市的“茶人”齐聚茶香缕缕的世外桃源,共品茶香、共叙茶缘,共论茶道、共商茶业。

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袁正乔,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曾福生,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德汉等出席开幕式。桃源县委书记周代惠致开幕词。

DSC_4153.JPG

“湖南红茶”茶叶加工职业技能竞赛现场。

杀青、揉捻、炒制……比赛现场,为炒出一锅好茶,72名选手各显身手,摆开擂台秀绝活,比拼匠心技艺。据悉,本次竞赛是2020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湖南省选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历时两天,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对于成绩优异的选手,竞赛组委会将授予其“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颁发证书和奖牌,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获得本次竞赛前10名的选手,还将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决赛。

DSC_4125.JPG

现场签约。

DSC_4112.JPG

桃源红茶模特T台秀。

为全面展示近年来桃源茶产业发展新成果,进一步打造桃源茶产品品牌新形象,活动的另一重头戏——第五届桃源红茶节也在开幕式上举行。本届红茶节的活动精彩纷呈:既能观看到桃源红茶、茶乡特色小镇宣传片,欣赏桃源红茶模特T台秀,又能聆听中外友人现场产品推介,见证各地客商集中签约、现场签约达12亿元,还能和参会嘉宾一起展区巡馆、领略茶园风光……桃源的茶学、茶道、茶工、茶艺、茶情、茶韵,让来宾朋友们流连忘返、回味无穷。

586407618360968972.jpg

桃源红茶节展销区茶艺展示。

DSC_4069.JPG

桃源茶庵铺镇茶树连绵。

据了解,桃源地理气候环境适宜,土壤硒含量高,有着上千年的种茶、制茶、贩茶、品茶历史。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一县一特”战略,把茶产业发展作为促进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的重大战略举措,通过优政策、建基地、提品质、强龙头、树品牌、拓市场等多种措施,全县茶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局面。目前,全县茶园面积达18.6万亩,年产茶6.5万吨,茶业综合产值27亿元,拥有“桃源大叶茶”“桃源野茶王”“桃源红茶”3个国家级金字招牌,先后被评为“全国重点产茶(百强)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湖南茶叶千亿产业十强县”,桃源红茶跻身“湖南十大名茶”,杨溪桥镇蔡家塘村更是成为“湖南红茶”首个扶贫示范村。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 江晖 周亚黎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8/20/81955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