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人文建设扬帆起航 大咖亲临指点迷津

1.jp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8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梦娇 莫艳妮)医学人文素养是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改善医患关系、构建和谐医院的需要,是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促进医院科学发展的需要。

在80年的岁月长河中一路走来,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以“患者、医者”为中心,将有温度的人文建设融入医疗全过程,打造有温度的人文医院,不断推动医院的可持续发展。

8月14日,医院邀请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专委会秘书长李庆教授,作题为《非常道:如何成为受人尊重和欢迎的医者》的人文建设培训,全面提升医务人员的医学人文素养,进一步加强医院人文建设。

14时30分,第一期医院人文建设管理培训班在南区406会议室举行,医院人文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中层骨干以及科室通讯员共计200余人参加,由党委书记、院长陈祥主持。

2.jpg

李庆教授作题为《非常道:如何成为受人尊重和欢迎的医者》的人文建设培训。

培训一开始,李庆教授讲述了大量医院的优秀案例,引发大家的思考,强调人文对医院的重要性。随后,他向在座人员提出“为什么绝大多数的医者注定平庸一生?”这一问题,引发大家的思考。他从医患关系着手,结合自己的实际经验,具体阐述了打造人文品牌医院的八个做法。李庆教授表示,医院要给予病人强烈的安全感,把病人当成自己的朋友。尊重来源于患者的评价,同事的认可以及领导的赞赏,我们只有了解自己的不足,坚持不懈、有明确的定位和团队精神,把病人当亲人,最终才能真正成为受人敬仰的大医。

3.jpg

培训现场。

李庆教授的授课生动活泼,讲义图文并茂,给人耳目一新的视听冲击力,他激情的演讲、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带来了一场医院人文建设的视听盛宴,让大家从新的角度深刻领会医院人文建设的重要意义。

党委书记、院长陈祥对李庆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李庆教授的讲座非常接地气,希望大家认真落实今天的培训内容,领会培训精神,并与医院当前工作密切联系起来,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今年是医院人文建设年,我们应充分认识到文化建设对医院发展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明晰医院人文建设的方向,丰富延伸文化的内涵,将医院人文建设贯穿于医院每一项具体工作中。

4.jpg

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祥讲话。

此次培训对于加强医院文化建设、提升医院执行力、增强医院凝聚力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为更好地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实现医院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让医学有温度,让医院有关爱,让医患有情谊。今后,医院将以人文建设为抓手,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从而提高医护人员的工作能力,提升诊疗服务质量,构建有特色的医院文化体系,实现医院文化与医院发展战略的和谐统一,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李梦娇 莫艳妮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8/15/81757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