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澧县葡萄“云”上突围 百名主播直播带货开拓助农新模式

DSC_3987.JPG

启动仪式现场。

直播回顾:助农我先行 澧县第十五届葡萄节暨创业创新直播带货大赛

红网时刻常德8月12日讯(记者 郑江晖 姚晓雅 王小萱 实习记者 易雨璇)8月12日,澧县第十五届葡萄节创业创新直播带货大赛在澧县农康葡萄专业合作社举行启动仪式。此次大赛旨在适应就业新工种,培养直播人才,提升澧县农产品在全国知名度,借助直播风口红利,开拓农产品销售新模式,助力精准扶贫。

微信图片_20200812093523.jpg

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黎走进直播间为澧县葡萄代言。

本届葡萄节创业创新直播带货大赛,由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澧县人民政府主办,澧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承办,活动分为直播带货大赛启动仪式、现场基地直播带货大赛实战、“县长来了”直播带货活动、直播带货大赛颁奖典礼等4个篇章,时间为8月12日至8月17日。比赛结束后将评选出销售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单量奖、最佳表现奖,获奖人员在8月底进行颁奖。

536183157835313319.jpg

主播们蓄势待发。

启动仪式上,澧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党组书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兼)朱宇发表欢迎辞,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泳坪做“澧县葡萄”相关情况介绍,澧县葡萄产业联合社理事长王先荣介绍阳光玫瑰产品特性,常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向君承讲话,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黎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并宣布“我为澧县葡萄代言”,文艺工作者表演节目《葡萄架下六口茶》,演绎出纯朴、唯美具有澧县文化特色的乡村爱情。随后,全体主播现场宣誓:澧县葡萄,德品出湘,直播带货我先行!

DSC_4040.JPG

直播带货现场。

启动仪式后,100名专业主播和澧县本土创业主播100名直播带货开始。高温与烈日的炙烤并没有阻挡主播的热情,为了让广大网友深入了解澧县葡萄的种植情况与优良品质,主播对种植户进行了现场采访,并对种植园进行了实地拍摄,到达现场的游客还能现场试吃,对镜头展现自己感受到的最真实葡萄滋味,让大家听的真切、看得仔细、买得放心。

68328366365586357.jpg

葡萄长势喜人。

837979334546469026.jpg

阳光玫瑰葡萄。

澧县的葡萄产业起步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先后经历了10年扩张、10年提质、10年转型3个发展阶段。目前,澧县葡萄产业逐步实现了产业化发展、标准化种植、规范化管理与合作化经营。2020年,全县葡萄产业种植规模达到5.95万亩,其中阳光玫瑰3.45万亩,年产值超过10亿元。如今,澧县是湖南省阳光玫瑰面积最大的基地县,同时也是全国阳光玫瑰规模化种植面积最大、栽培技术水平最高、效益最好的地区之一,亩平产值普遍达到3至7万元,最高超过10万元。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 江晖 姚晓雅 王小萱 易雨璇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62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