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召开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会

红网时刻常德8月1日讯(通讯员 向阳)7月30日下午,澧县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会在县委视频会议室召开,澧县县委书记廖可元、县政协副主任王先银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县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相关涉及渔民禁捕退捕工作的镇(街)党(工)委书记。

图片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议由王先银主持,县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柳彬通报了全县前阶段禁捕退捕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廖可元强调:禁捕退捕工作要做到“一清、三到位”,退捕渔民身份识别底子要清,政策宣传要到位,退捕补偿要到位,禁捕打击要到位。各镇(街)党(工)委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要做到细心摸排无死角、狠抓落实不敷衍。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部门协作,齐抓共管,不推诿、敢担当,按照中央、省、市精神严格落实,圆满完成我县禁捕退捕工作。

根据《常德市人民政府关常德市重点水域禁捕的通告》规定,澧水干流从2020年7月23日起,实行为期十年的禁捕。涉渔镇街10个,目前,278户持证渔民、6户无证专业渔民共331艘渔船及网具已全部回收到位,“三无”船舶的清理工作已有6个镇(街)完成,共回收“三无”船舶192艘。渔民身份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已完成,持证专业渔民由原来的278户核减到31户,持证兼业渔民为247户;无证专业渔民由原来的56户核减到6户。下阶段,我们一是要扎实开展“回头看”,按照省禁捕退捕领导小组对渔民身份认定再识别的要求严格落实,对持证兼业渔民人均不足0.3亩土地的进一步精准识别;二是要在8月底前,全面取缔“三无”船舶,开展“清船”“清网”“清江”“清湖”四清行动,实现“无捕捞渔船”“无捕捞网具”“无捕捞渔民”“无捕捞生产”四无目标;三是要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多部门抽调专人成立专班,严厉打击电鱼、毒鱼、炸鱼等非法捕捞行为,加大禁捕水域巡查力度,与“雪亮”工程有机结合,实现人防机防全覆盖,提升快速出警、精准打击能力。四是做好退捕渔民生活保障,对退捕渔民开展就业培训,对因禁捕退捕生活困难且符合享受低保条件的渔民,应保尽保。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向阳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8/01/77997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