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丁玲故居今日正式开馆

红网时刻7月31日综合(临澧融媒记者 邹明鑫)7月30日上午,位于临澧县佘市桥镇蒋家村黑胡子冲的丁玲故居,历经多年修缮正式开馆迎客。8时30分,开馆仪式在故居早春园丁玲塑像前举行,湖南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龚爱林、省作家协会主席王跃文、湖南永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宗平、临澧县委书记陈章杰出席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颖群主持仪式。

丁玲是杰出的无产阶级文艺战士,在现代文学史上成就卓越,其代表作《太阳照在桑干河上》获得斯大林文艺奖,被印刷成十多种外文版本出版发行,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毛泽东曾赞她为“昨天文小姐,今日武将军。”

丁玲故居核心面积50亩,总投资3200多万元,建设内容包括丁玲故居修缮、复原陈列和生平业绩陈列、早春园广场、停车场、创作基地、闯王桥、文化景观墙、绿化、亮化工程等。故居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丁玲文学创作基地、常德市爱囯主义教育基地。故居内的“复原陈列”展现了丁玲家族的生活、文化、家风等重要场景;“生平陈列”按丁玲人生历程分五个展部,图文并茂地展现了丁玲人生的多彩、磊落与传奇。

目前,丁玲故居与“蒋氏文化民俗园”和“蒋氏宗祠”形成三大景点,构成“丁玲故居一日游”的精品线路,成为集文物保护、爱教基地、文旅融合于一体的文化名片。

开馆仪式上,龚爱林、蒋宗平一同为丁玲塑像揭幕,全场人员齐唱《歌唱祖国》,并向丁玲塑像行三鞠躬礼,少先队员代表依次向丁玲塑像敬献鲜花。

陈章杰代表县“四大家”班子和45万临澧人民,向出席仪式的各级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陈章杰表示,当前,我县的发展正处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学习丁玲同志飞蛾扑火、追求真理的革命精神;发扬丁玲同志热爱人民,为人民写作的崇高品质;传承丁玲同志顾全大局、忍辱负重的博大胸怀;弘扬丁玲同志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顽强斗志,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推进开放强县、产业立县,助力临澧高质量赶超发展,奋力冲刺“全省县域经济前三十强”而努力奋斗。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常德丁玲文学创作促进会、市文联等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家的全体县级领导出席开馆仪式。

来源:临澧融媒

作者:邹明鑫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88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