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邹文辉调度市政府当前重点工作

红网时刻7月31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7月30日上午,常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邹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当前重点工作落实汇报会,对部门工作职责清单和底线清单、财政“过紧日子”措施、最强"城市大脑”建设思路、口岸和开放平台建设、城市建设模式创新、疫情防控常态化方案、对接国省政策、金融超市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会议现场。罗兵 摄

会上,市政府办、市财政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商务局、常德海关、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金融办等单位先后就相关工作落实情况作了汇报,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建议。

邹文辉强调,各部门要对照《政府工作报告》和年度工作要点,进一步理清各自工作职责和工作底线,由静态管理变为动态管理,扎实精准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要找准廉政风险点,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进一步树牢财政“过紧日子”思想,坚持量力而行、以收定支,下决心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刚性支出,把有限的资金用在"三保"民生支出和支持产业发展等方面。

微信图片_20200731084513.png

邹文辉讲话。罗兵 摄

邹文辉指出,要抓住5G等新基建带来的发展机遇,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充分挖掘常德大数据的潜力和价值,善于运用市场机制,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常德“城市大脑”建设,充分融合党务、政务、服务、商务,更好发挥“服务市民、赋能市场”作用。要高度重视开放平台建设,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强度支撑,在“十四五”规划中进一步完善常德市口岸建设和开放平台建设方案,通过与市场接轨,综合施策,不断推进常德市德山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桃花源机场国际航空口岸、保税物流中心、跨境电商试点建设,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打下坚实基础。在城市建设上,要坚持走市场化道路,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探索建立城市建设新模式,推动城市建设和开发可持续发展。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方面,要进一步明确和强化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行政部门主管责任、个人自我防护责任,全面落实防控技术标准,在做好医院、旅店、车站、机场等重点场所防控的同时,把防控工作嵌入到日常生活、企业生产、部门管理之中,纳入全市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各单位都要制定疫情防控常态化制度,结合自身实际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

邹文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梳理完善国省项目投资、支持企业发展、财政资金安排等政策,形成政策清单,做到动态调整,加强向上对接、政策培训、精准指导,大力争取上级投资,更好帮助市场主体享受国省政策红利。同时,进一步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建立常德金融超市,培育良好的金融生态,建立政府、企业、个人、金融机构高效沟通渠道,确保金融政策落实落地,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级领导尹正锡、龚德汉、汤祚国、杨成英、李忠、黎建平,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67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