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临澧县:丁玲故居正式开馆

DSC_6307.JPG

湖南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龚爱林和湖南永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宗平一同为丁玲塑像揭幕。

DSC_6327.JPG

现场向丁玲雕塑鞠躬致敬。

DSC_6318.JPG

少先队员敬献鲜花。

DSC_6374.JPG

参观故居。

DSC_6359.JPG

故居内,丁玲创作时实物场景。

红网时刻 记者 黄刚 通讯员 龚文君 汪进 临澧报道

7月30日,丁玲故居开馆仪式在临澧县佘市桥镇黑胡子冲丁玲故居前举行。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龚爱林,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王跃文,湖南永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宗平,中国保险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朱甘宁,常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袁天鹏,常德市原正厅级干部、常德丁玲文学创作促进会会长石成林等共同出席开馆仪式。县委书记陈章杰参加活动并致辞,临澧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颖群主持开馆仪式。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龚爱林和湖南永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宗平一同为丁玲塑像揭幕。

王跃文说,丁玲故居是一代红色革命文艺家的革命文物展示地,现为湖南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常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临澧县红色旅游景点之一。丁玲故居必将成为众多丁玲崇拜者、文化“朝圣”者的胜游之地。2015年,湖南省作协在丁玲故居建立湖南文学创作示范基地。今后,我们将努力发挥好、利用好创作示范基地,更好地推动文学发展繁荣。王跃文号召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要学习丁玲同志为文学事业不懈探索和追求的精神,学习她把自己的文学事业同党和人民的事业密切结合的精神,学习她面对艰难曲折矢志不渝、初心不改的精神,永远做党和人民的文艺战士。

袁天鹏在讲话中指出,丁玲故居正式开馆,是继林伯渠生平陈列馆开馆之后,临澧打造的又一张红色教育名片,必将成为临澧的标志性文化建筑,对于提高临澧的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提升临澧的城市品位和人文内涵,增强临澧的文化软实力,推动临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希望临澧发掘好、保护好丁玲同志留下的宝贵资源,充分发挥丁玲故居作为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市党性教育基地的示范作用,使之成为人民群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场所,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课堂。

陈章杰在致辞中指出,丁玲故居复原陈列和生平业绩陈列,全面、系统、准确地展示了丁玲壮阔、传奇、革命的一生。丁玲故居也是临澧打造的一张红色教育名片,对于提高临澧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临澧外在影响和人文内涵、增强临澧文化软实力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陈章杰说,当前临澧的发展正处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收好官、守底线、抓产业,事事都是大考,项项都要攻坚。我们要弘扬丁玲同志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顽强斗志,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推进开放强县、产业立县,助力临澧高质量赶超发展,奋力冲刺“全省县域经济前三十强”而努力奋斗。

丁玲故居总投资3200多万,核心面积50亩,建设内容包括丁玲故居修缮、复原陈列和生平业绩陈列、早春园广场、停车场、创作基地、闯王桥、文化景观墙、绿化、亮化工程等。丁玲故居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丁玲文学创作基地、常德市爱囯主义教育基地。故居内陈列有珍贵文物、照片,向人们展示了丁玲精彩的一生。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刚 龚文君 汪进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30/77958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