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行 引基层党员干部热议

微信图片_20200727170552.jpg

常德新华书店开辟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门展台。

微信图片_20200727170328.jpg

市民购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红网时刻常德7月27日讯(记者 黄刚) 近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常德发行,并以电子屏幕、宣传横幅、店堂广告等形式向广大读者宣传推广。在常德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外文局编辑的图书,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出版以来,在国内外产生了强烈反响。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又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

武陵区穿紫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徐超告诉记者,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治国理政的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始终坚持执政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极大地密切了党与人民群众之间的关系,增强了整个社会的凝聚力,形成了公平正义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了坚实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治国理政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徐超说,作为最后一公里的基层乡镇街道,要全面系统地学深学透,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仅要兜住民生底线,还要办好民生实事,体现党和政府的民生情怀、政策温度,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永远奋斗在路上。

桃源县茶庵铺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彭静则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明确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当前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更要时刻牢记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素有"千年茶乡"美誉的茶庵铺镇因茶得名、以茶立镇。全镇茶叶种植面积达6.8万余亩,一半以上的农民从事与茶叶有关的工作。党委政府紧紧围绕打造茶旅特色小镇大力发展茶产业,弘扬茶文化,向着“千年茶旅,三湘第一”的目标进发。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前两卷一脉相承,全面、系统、深入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近日,刚刚学习完此书的常德财鑫金控集团办公室主任赵侗芳告诉记者,这本书为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理论宝典”。

赵侗芳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物资紧缺、全球经济化产业链脱钩、世界政治地缘化等现象层出不穷,世界格局面临着大变局。在形势紧张、局面动荡的时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标准和指导准则,坚定的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思践悟、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铆足干劲、奋力前行。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刚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74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